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翻转桑巴女逆转老冤家 舞进女足决赛成雅典翻版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9日04:04   广州日报大洋网
翻转桑巴女逆转老冤家 舞进女足决赛成雅典翻版

  本报北京8月18日电 (特派记者 张 喆) 今天晚上,北京奥运会女足半决赛的一场角逐在北京工人体育场上演。上届冠军美国女足在先失1球的情况下连进4球,最终以4比2击败日本女足。这样,本届奥运女足决赛将由美国对垒巴西,成为上届雅典奥运会女足决赛的“翻版”。

  美国女足和日本女足在本届奥运会小组赛上同组,当时美国女足以1比0小胜日本女足。今晚一战,日本队在比赛开始后率先向美国队发难,第16分钟,美国队造越位失误,日本队前锋大野忍在门前无人防守的情况下轻松将球打入球门。1球领先的日本队此后继续采取压迫式打法,但美国队却由赫克尔斯和哈卢普尼在从第41分钟开始的4分钟内奇迹般地将比分反超,结束了上半场。第70分钟,奥赖利左脚打出一记精彩的吊射,再度为美国队建功。第80分钟,赫克尔斯再次攻破日本队大门。直到全场补时第3分钟,日本队替补出场的荒川惠里子才在混乱中打进1球,但已无法改变以2比4大败的结局。

  本报上海8月18日电 (特派记者 施绍宗) 今晚,北京奥运会女足半决赛巴西队对德国队的比赛在上海体育场进行,这场被视为提前进行的决赛最终以巴西队4比1大胜德国队而结束。去年世界杯决赛在同一地点输给德国队的巴西队不但率先晋级奥运会决赛,同时终结了德国女足在本届奥运会上一球未失的纪录,更重要的是,这是巴西女足历史上第一次击败德国女足。

  今晚,本次奥运会女足的最大热门巴西队与德国队在半决赛中提前相遇,在去年的世界杯决赛中,巴西队曾败给了德国队,此番两队再次相遇,地点依旧是在上海。这场女足半决赛的吸引力虽然不及前天的男足阿根廷队对荷兰队的8强赛,但仍有很多球迷来到现场观战,看台几乎坐满。

  对于巴西队来说,今晚是创造历史的一次好机会。在本届奥运会上,去年女足世界杯的冠亚军德国队和巴西队同时被分入了有“死亡之组”之称的F组。

  巴西女足和德国女足在世界大赛上较量的机会并不多,历史上两队交手4次,巴西女足2平2负处于下风,原因是德国女足比巴西女足崛起得更早一些。2003年德国女足首次夺得世界杯,宣告德国女足时代的开始,而去年女足世界杯的卫冕也表明德国女足的地位十分稳固。不过,巴西队去年虽然挑战德国队失败而屈居亚军,但表现却令人眼前一亮。

  此外,巴西队的领袖玛塔和德国队的“灵魂”普林茨在个人荣誉上的争夺也呈白热化状态。从2003年至2005年,普林茨3次获得世界足球小姐的后冠,当她第3次获奖时,紧随其后的正是巴西队的玛塔。随后,玛塔开启了自己的时代,2006年,玛塔从普林茨手中夺走后冠,她在2007年再度被评为世界足球小姐。

  去年在上海进行的世界杯决赛中,玛塔带领的巴西队未能颠覆属于德国女足的“王朝”,玛塔虽然捧回了女足世界杯的金靴奖和金球奖,但德国队却捧走了世界杯。玛塔虽然超越了普林茨,但巴西队却未能超越德国队。

  在奥运会上,被分在同一小组的巴西队和德国队在小组赛中打成平手,那场比赛,玛塔虽然发挥依旧出色,但是巴西女足还是暴露出了老问题——过于依靠球星,这也是她们之前一直未能击败整体优势明显的德国队的主要原因之一。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