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比分落败巴西丢尽脸面 阿奎罗梅开二度有杰作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0日05:12   人民网-人民日报

  巴西从来没有获得过奥运会足球金牌,但是,照本届半决赛这样的表现,一时半会儿是难能圆梦的,0∶3大比分落败的结果更让足球王国丢尽脸面。

  奥运会上,足球比赛似乎不具很重的分量,可一旦有精彩场次,就能制造经典战例。巴西对阿根廷的半决赛无疑是奥运会男足最具影响力的场次,南美足坛两强之间的交锋无论发生在任何时间、任何地点、任何性质的比赛中,永远有不能不看的魅力。北京工人体育场内,球王马拉多纳和5.2万多名观众一起欣赏巅峰对决。

  上半时踢成0∶0,场面不甚激烈,双方只是暗暗使劲,不肯过于消耗。阿根廷队10号里克尔梅主罚任意球,面前指挥搭人墙的是巴西队10号罗纳尔迪尼奥,两方队长大腕对大腕,比的是谁先打破僵局。

  下半时开始不久,阿根廷队的攻击有了收效,6分钟内左右两翼两次传中,16号阿奎罗两度包抄到门前,一触即得,2∶0领先。巴西队真急了,大举进攻。阿根廷队更加注重防守,但并不意味着保守,反而抓住机会频频反击,14号马斯切拉诺带球疾进,一人造成巴西队两名球员防守犯规领取红牌,还真少见过这种方式的功不可没。梅西突然发力,在巴西队禁区内表现脚法。第七十六分钟,梅西妙传给阿奎罗,巴西队的犯规被判点球,里克尔梅再添1分。

  巴西与阿根廷队交锋,乌拉圭人担任裁判,都是崇尚攻势足球的。全场比赛总共亮出7张黄牌和两张红牌。

  赛后,阿根廷队前锋阿奎罗说“打败巴西是最好的事情”,中场球员马斯切拉诺则认为,“巴西队在美洲杯赛上把我们打了个3∶0,今天我们也以大比分赢了他们,其实双方之间没有这么大差距,但是能取胜真是很棒”。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