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足球不等于巴西乒乓 韦建仁反驳李玮锋无知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1日07:02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中国足球不等于巴西乒乓 韦建仁反驳李玮锋无知

  “我们的奥运会比赛已经结束了,但是中国足球还没有结束,尤其是海滨这一代人的足球还没结束。请大家适当地给中国足球一点宽容,一点时间。”日前,中国国奥队队长李玮锋在球队以0:3不敌巴西队之后,这样对记者们说,“中国足球的水平相当于巴西的乒乓球水平。”

  30岁的李玮锋一晃成了国家队中的老队员,在国奥队中,他更是老大哥,并在这场比赛中戴上了队长的袖标,“为了这届奥运会,我们确确实实努力去做了。但是我们对困难并没有做好充分准备。”

  李玮锋说,非常感谢球队给我机会,以超龄身份加入奥运。从运动成绩来说,我和优秀的球员还有差距。但是我随国家队参加了亚运会、世界杯、奥运会,在世界杯和奥运会上我没有实现理想。”

  “巴西乒乓球水平并不差”

  “事实上,巴西乒乓球的水平并不差。早在1961年,巴西人就在世锦赛上赢了中国乒乓球的一号高手——容国团。”率队前来参加北京奥运会的巴西乒乓球队总教练韦建仁19日对新华社记者说。

  由败军之将说出来的这么一句不负责任的评论,深深刺痛了在巴西担任乒乓球教练已有19年时间的韦建仁。

  “确实,巴西乒乓球的整体发展水平不高,但是可以说是亮点不断。1996年奥运会上,小山雨果赢过佩尔森,打入了前16名。在世界杯赛上,他也曾打败过孔令辉。柳承敏拿了雅典奥运会男单冠军之后,古斯塔夫·蒙泰罗还赢过他。在这次奥运会男团比赛中,蒙泰罗又以3:0赢了柳承敏。”说起巴西乒乓球队的战绩来,韦建仁如数家珍。

  韦建仁曾是八一队的一名队员。退役后他前往巴西担任国家队男乒教练。在他的努力下,巴西男乒很快面貌一新,成为拉美地区的霸主。之后,他又转为女乒教练,一直到现在统管整支乒乓球队。

  韦建仁告诉记者:“巴西乒乓球水平虽然在世界范围内不算强国,但是在拉美地区占据领先地位。同周边国家不同,巴西队中没有任何一名从中国来的退役运动员。小山雨果在所参加的泛美运动会上共拿过9枚金牌,是获得最多金牌的巴西运动员。在2008年拉美乒乓球锦标赛上,蒙泰罗又战胜了诸多‘海外兵团’,将以拉美冠军的身份参加比利时世界杯赛。”

  “不恨李玮锋,感谢他”

  采访的最后,韦建仁对记者说:“我并不恨李玮锋的无知。甚至,我还有点感谢他,正是他才让大家了解了巴西乒乓球的真实水平。”

  综合新华社、新京报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