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经验占优老美绝杀桑巴 过分卖弄女球王错失金牌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2日03:39   南方日报

  本报北京电(南方报业特派记者/郑照魁)昨晚,奥运女足结束了全部比赛。结果,赛前呼声很高,信誓旦旦要夺取本国历史上第一枚奥运足球金牌的巴西女足依然没有为足球王国消除“魔咒”,尽管在90分钟内狂攻不止,但在美国队老辣的防守面前,也只能战成平手。而在加时赛中,精疲力尽的巴西队最终被美国队劳埃德射入一球,神奇玛塔们不得不接受只获得一枚银牌的结局。而在之前进行的三四名比赛中,德国女足凭借替补队员巴杰拉玛洁的梅开二度,以2比0战胜日本女足,取得了奥运会的铜牌。

  过分卖弄??

  “女球王”错失金牌

  在去年的女足世界杯上,巴西姑娘玛塔给全世界带来了惊艳的感觉,但这位被大家称为“女球王”的姑娘仍然没有世界大赛的冠军头衔。而美国女足与巴西女足的这场对话,似乎从一早开始就注定了结局。上届雅典奥运会,美国人就曾经以2比1战胜巴西女足捧杯,今年奥运会前巴西女足三次比赛都以0比1负于美国女足,但当时可以找理由说因为玛塔等人在欧洲踢球,没有了“铁三角”的巴西女足在美国队面前基本上就只有招架之功。而在去年女足世界杯的半决赛里,巴西队能够4:0狂胜美国队,也是和玛塔为首的“铁三角”状态神勇分不开。昨天晚上,尽管“铁三角”整齐亮相,但巴西姑娘们依旧在挥霍着自己的天才,在浪费了无数次机会之后,还是输给了老牌劲旅美国队。

  巴西女足在中国球迷的心中有很高的人气,现场的大多数球迷始终在为桑巴军团加油。但由于此役事关最终的金牌归属,所以比赛伊始双方打得非常谨慎,直到第7分钟场上才出现第一次射门。而玛塔、克里斯蒂安妮和达尼埃拉三人的个人能力果然出众,巴西队的前场进攻基本围绕着她们进行。第15分钟,美国队在右路获得角球机会,赫克尔斯左脚主罚,皮球划出一道美丽的弧线,击中横梁上沿弹出底线。此后的时间如历届大赛的冠亚军决赛一样,场面极其沉闷。而玛塔这次的表现则有点独,虽然曾经在第39分钟时有过左路连过三人传中的表演,但大多数时候,她的盘带显得有些多余。

  不光是玛塔,事实上昨天巴西许多队员都陷入了卖弄的误区。第61分钟,巴西队中后卫雷娜塔居然在右路连过四人,其他人也频频上演过人秀,尽管看起来华丽,并且占据主动,但真正对美国人的威胁并不是很大。

  经验占优??

  加时赛山姆阿姨绝杀桑巴

  加时赛开局巴西队依然占据着主动,美国队似乎体能出现了问题,但这支屡次在大赛中夺冠的球队还是显示出了经验上的老辣。场面被动的美国队在第96分钟率先洞穿巴西队的大门,屡次错失良机的罗德里格斯在禁区前沿回敲,劳埃德跟进在大禁区线上起左脚的一记劲射,皮球应声入网。

  加时赛下半时,比分落后的巴西队动作越来越大,罗萨娜和埃丽卡分别侵犯对手吃到了黄牌。此后巴西队的机会也比较多,只可惜皮球要么擦过立柱,要么击中大门右侧立柱弹回场内,始终无法破门。比赛最后时刻巴西队依然有机会扳平比分,可惜科斯塔的射门打在边网上。最终经过120分钟的激战,场面被动的美国队以1比0小胜巴西,成功卫冕奥运女足冠军。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