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郎平:中美女排不在同一档次 大叫险些把队员吓坏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2日04:04   东南快报
郎平:中美女排不在同一档次 大叫险些把队员吓坏

郎平:中美女排不在同一档次 大叫险些把队员吓坏

  中国教练郎平21日中午在北京首都体育馆再次成为奇迹制造者,她率领美国队以3:0战胜古巴队,朝着该队历史上第一个奥运会冠军的目标迈进。决赛之后,48岁的郎平发出了长长的吼声。美国队主攻汤姆赛后说:“她就像一个小姑娘那样大声地尖叫,感觉就像是在说‘我的天啊!’。她的声音真的是很高,以至于我很想看看她像一个女学生那样扎着马尾辫的样子。”

  1984年后

  举手呐喊

  美国队首次打入决赛

  8月11日,美国队在北京奥运会小组赛中0:3再次不敌古巴队。但是,在21日进行的奥运会女排半决赛中,美国队完全抑制住了对手,古巴队输得没有一点脾气。这是美国女排自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后首次打入奥运会决赛,在那届奥运会上获得的银牌也是该队此前在奥运会上的最好成绩。

  美国队开场就显示出良好的状态,而古巴队则有些慢热。第一局打到11平之后,汉尼弗的发球让古巴队的一传连续出现失误,美国队趁势以14:11领先。这3分的优势一直压得古巴队喘不过气来,连续出现扣球失误,最终以20:25丢掉第一局。整局比赛,古巴队失误送给美国队11分。

  第二局美国队继续保持良好的状态,尤其是在防守方面表现出色,美国队25:16再下一城。

  第三局比赛,古巴队拼尽全力,但美国队的势头已经无法阻挡。比分定格在25:17。

  击败古巴队之后,郎平少有地展现出获胜之后的激情,当替补队员威洛比为美国队拿下最后一分之后,她与美国队的官员和队员们逐一拥抱。

  举手呐喊

  郎平:让我好好享受几分钟

  郎平举起双手大声呐喊。

  有记者问起郎平对决赛对手的预期,如果中美之战发生会有什么样的感受。郎平微笑着说:“还是让我先好好享受几分钟吧,晚上我再去考虑决赛的事情。”

  郎平坦言:“巴西队目前状态比中国队更好,两方差不多应该是六四开。”郎平同时也不忘给中国女排打气,她说:“赛前的状态和赛果没有必然联系,相反呼声高的一方更容易背上包袱。”

  美国女排队长桑托斯说:“郎平在比赛之前告诉我们放松地进行比赛,而且享受比赛。只要在比赛中尽力,就已经足够。平时,郎平就像我们的家人一般。”

  美国队的二传手伯格说,这是她见过郎平在赛后最激动的一次:“我从来没有见她这么兴奋过。郎平一直是我们的领袖,但她是一个很平静的领袖。美国队很有激情,而她总是尽量让我们平静下来,为了达到一种平衡。今天她这么兴奋我实在没有想到,差点被她‘吓坏’啦。”

  郎平:中国排球在世界赢得肯定

  记者:一个特别老套的问题——“中美大战”,您是怎样期待的?

  郎平:这个问题特别早就有人提出来,我就从来没有相信过,确实美国队水平和中国不在一个水平线上。但现在我们跌跌撞撞、连滚带爬冲到了决赛,作为职业道德来讲,我觉得美国和中国谁打得好,谁就应该胜出。

  如果能够有两位中国籍教练出现在奥运会决赛的赛场上,这是对我们中国排球的一种最高肯定!

  记者:这肯定也是您的奥运会心愿吧?

  郎平:对,我也希望两个队发挥最好的水平,最后谁胜谁负,都是大家努力出来的一种过程的体现。但这个结果对我而言已经不重要了,更重要的是那必将成为我们中国排球在奥运会、在全世界赢得的一种肯定。(注:专访在中巴比赛之前,郎平还不知道中国队无缘决赛)

  郎平女儿:拿中国国旗为妈妈加油

  最近几天,北京女排的训练馆里多了一个身穿美国女排球衣的小姑娘。1.88米的高挑个头、梳着马尾辫的她有着一张似曾相识的面孔。她的名字叫白浪,她的妈妈便是“铁榔头”郎平。今年17岁的浪浪在美国长大,三年前开始练排球,现在已经是加利福尼亚TCA队的绝对主力,并入选了美国少年队。

  白浪告诉记者,奥运会时,她到现场拿着中国国旗,为执教美国女排的妈妈加油:“妈妈说,她的每一次胜利都是在为中国争取荣誉。我希望妈妈不会被她爱着的祖国误解,我也希望大家能够支持我妈妈。”奥运捷报联盟记者北京专稿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