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足赛观众将创历届之最 中国足球要重视基层建设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2日07:37   解放日报

  今天下午,国际足联在奥运会主新闻中心召开新闻发布会。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就人们关心的众多问题一一做了回答。

  对本届奥足赛非常满意

  他特别指出:“本届奥运会足球比赛赛事精彩,组织有序,媒体报道广泛,观众众多,我们非常满意!”

  “首先,我想要表达我们的满意之情。在过去的两周半时间内,足球比赛进行得非常顺利,也取得了非常好的成绩,感谢北京奥组委,感谢中国足协,感谢国际奥委会等在赛事组织方面所做的工作。此外,还要感谢北京、上海、秦皇岛、沈阳、天津这些城市,谢谢!”布拉特用一连串的感谢开始了今天的新闻发布会。

  布拉特这样的感谢是有事实根据的。统计数据显示,截至8月21日,北京奥运会足球比赛的观战总人数创下了历届奥运会的最高纪录:190万人,平均每场比赛有35130人到场观战。在此之前,最高的是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观战人数是142万人。北京奥运会还有4场足球比赛没有比完,布拉特断言总人数将突破200万。“我们为这届奥运会足球比赛能有那么多观众而感到自豪!”布拉特说。

  布拉特说,参加本届奥运会的足球队都显示了良好的技术水平,所有球员不仅发挥了高水平的竞技技术,更享受了比赛带来的乐趣,还体现了奥运精神,他们都非常值得表扬。

  还是坚持23岁以下

  本届奥运会举办前,曾有传言说伦敦奥运会,国际足联将不允许有3名超龄球员参加奥运会足球比赛,甚至有消息说足球将从奥运会上消失。今天,布拉特对这些疑问一一做了回应。

  布拉特首先肯定了足球还会是奥运会的比赛项目,国际足联还是坚持奥运会足球比赛应统一由23岁以下球员组成。布拉特举例说:“你看,这次进入决赛的尼日利亚队首发阵容全都在23岁以下。”

  不过,布拉特还是留了“活口”,表示要和国际奥委会进一步协商。布拉特还许了一个重要承诺,他表示会将23岁以下球员参加奥运会比赛的日程放到国际足联的比赛日程中去,以防止届时会有俱乐部不放球员参加奥运会的情况出现。这也意味着下届伦敦奥运会不会再出现类似于这次“梅西纠纷”这样的事件。

  中国足球要重视基层

  话题转移到“中国足球”上,布拉特委婉地给中国足球提了建议:请重视青少年足球培养。

  “足球场上不存在什么奇迹,中国应该从青少年培养方面入手,不能指望从别的国家聘请一位教练就能创造奇迹。”布拉特说,“我们可以看到,世界上在17岁以下、20岁以下的赛事中夺冠的还是像阿根廷、巴西这样的强队。”

  布拉特还确认了北京奥组委向国际足联提出申办2018年世界杯的说法。不过,他委婉地暗示中国承办将会有很大的困难。

  “北京奥组委已经向我表达了他们希望举办2018年世界杯的愿望,我们当然非常欢迎。不过目前有8到10个国家已提出申办2018年世界杯,美国、加拿大、英国、荷兰、比利时、日本、俄罗斯、卡塔尔和中国都提出申办,提出申办的国家很多,说明世界杯是世界足球界最重要的赛事。”布拉特说。

  (本报北京8月21日专电)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