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球王督战阿根廷力求夺冠 黑旋风毫不掩饰只为金牌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3日08:37   解放日报

  明天中午12点,鸟巢将上演足球“处子秀”,卫冕冠军阿根廷队将和尼日利亚队争夺奥运会足球冠军。

  这是双方在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之后再度相逢奥运决赛。球王马拉多纳今天中午特意来到北京海淀体育场,为在这里训练的阿根廷足球小子加油助威。身穿阿根廷队服的他,甚至还特别招呼几名替补队员,“抬起头来,我们可是要拿冠军的”,他还预测了决赛的比分,“阿根廷队2比0获胜,希望小伙子们拿到金牌。”

  阿根廷队明星云集,攻击力不容置疑,球队在过去5场比赛中有10个进球。梅西踢球风格和比赛气质与马拉多纳几乎一样,一直被当作他的接班人。阿奎罗的孩子即将诞生,老丈人马拉多纳这次来给“准女婿”打气,上一场比赛独进两球的阿奎罗,哪有不卖力表现的道理。

  尼日利亚队秉承了非洲球队进攻出色的传统,和阿根廷队一样5战进10球,但球队的凶狠防守也让人侧目,5场比赛12张黄牌表明“黑旋风”球风非常硬朗。主教练希亚希亚毫不掩饰球队的目标:“我们就是冲着金牌来的。”

  尼日利亚队主力射手奥比纳状态正佳,这位切沃前锋在总计437分钟的出场时间内打进了3个进球并有2次助攻,从效率看他比阿根廷的梅西更厉害。德甲霍芬海姆前锋奥格布克是他的最佳拍档,他在小组赛后期才获得主力位置,却有了2个进球和1次助攻的成绩。

  阿根廷和尼日利亚的决赛经历也很有意思。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上,以卡努领衔的非洲雄狮在决赛中依靠一个争议球,逆转阿根廷队一举拿下金牌。但在2005年世青赛上,梅西和他的伙伴们以2比1击败尼日利亚队,扭转乾坤。

  鸟巢的首场足球赛,两支崇尚进攻的激情之师,必将上演一场经典大战。

  (本报北京8月22日专电)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