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水立方”诞生“五金公主”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9月15日03:00   舜网-济南时报
“水立方”诞生“五金公主”

  

获胜后王晓福向观众挥手致意 新华社发

  新华社北京9月14日奥运专电(记者 赵仁伟 周欣)

  14日正逢中国传统节日中秋节。在“水立方”游泳赛场,中国队领军人物王晓福获得S8级男子50米自由泳冠军,如愿度过了一个“金牌中秋”。南非“美人鱼”纳塔莉·杜托伊特在S9级女子50米自由泳比赛中夺金,成为北京残奥会上首位独得5金的游泳公主。

  20岁的云南小伙王晓福曾在雅典残奥会上勇夺3金1银,他也是北京残奥会开幕式上中国代表团的旗手。当天的金牌是他继S8级男子100米自由泳比赛后个人获得的第二金。10日,王晓福在与队友合作获得男子4×100米自由泳接力铜牌后曾说:“我们会争取在以后几天的比赛中多拿金牌,过个金牌中秋节!”今天,他终于如愿以偿。

  在上午的预赛中,名列第一的王晓福以26秒83刷新赛会纪录,并平了他自己两年前创造的世界纪录。晚上的决赛,他的状态更加出色,以26秒45夺金,比世界纪录快了0.38秒。澳大利亚名将彼得·利克以26秒89获得银牌。王晓福赛后说:“今天的比赛很有激情,竞争激烈,获得冠军不容易。我要给家人打电话,这枚金牌是送给他们最好的中秋节礼物。”

  曾参加了北京奥运会女子10公里公开水域游泳比赛的杜托伊特依旧无敌,尽管当天的S9级女子50米自由泳不是她的主项,但她仍以29秒20获得个人的第五枚金牌,平了她在雅典残奥会上的成绩。至此,杜托伊特在她参加的5个项目中无一失手,完美结束了自己的北京残奥会征程,成为截至目前北京残奥会上成绩最为辉煌的运动员。俄罗斯选手格拉日达诺娃以0.13秒之差获得该项目银牌。

  奖牌榜上,美国游泳队以16金12银12铜高居榜首,名列次席的英国队有11金入账,中国队获得10金20银16铜排名第三,不过奖牌总数列各队之首。

  15日是北京残奥会游泳比赛的最后一天,将产生最后的17枚金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