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最强版国足”今战巴西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9月17日01:42   海峡都市报
“最强版国足”今战巴西

  

  王亚锋(前)边路突破。资料图片

  N本版撰文 袁文通

  本报北京专电 仅仅10天的时间,中国盲人足球队就用一波漂亮的四连胜、五场不败的骄人战绩,将自己推到了中国足坛最耀眼的位置。“最强版国足”的称号,可谓名副其实。今天13点,这支平均年龄仅为20岁的球队,将向本届残奥会的五人制足球金牌发起冲击,即便对手是号称盲人足球领域里的“超级强队”、卫冕冠军巴西队,但一直以低调示人的中国队赛前表示:“竭尽全力,力拼一下。”而队员们此前已经用自己的行动向所有人证明:在黑暗的世界中,照样可以实现缤纷绚烂的足球梦。

  “教练,拿金牌没问题吧!”从第一场胜利开始,现场球迷都会不由自主地喊出这么一句,虽然有些开玩笑的意思,但也代表了广大中国球迷的普遍想法。令人称奇的是中国盲人足球队终于走到了残奥会的决赛赛场,这是中国男子足球队历史上首次杀进国际大赛的决赛。

  备战方面,目前中国队人员状况良好,没有球员停赛,今战巴西,中国队将派出最强的阵容。中锋将是王亚锋,“小不点”郑文发担任边锋,陈山勇和李孝强出任后卫,“能喊能叫,身手不凡”的夏征担纲门将位置。据中国队教练组介绍,虽然队长李孝强腰部有伤,但今天出场没有问题。此外,为队员减压也成为了教练组的重要议程。

  预赛最后一轮,以替补阵容战平了巴西队,在外界看来,如今以最强阵容出战的中国队,夺金有戏。中国队领队陆上骥昨天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巴西队是六支球队中最强的,实力不言而喻。我们跟他们相比,无论身体、体能还是力量,都存在着不小的差距。金牌肯定想要,比赛中我们将力拼对手。但如果我们没有打好,希望外界能够谅解这些孩子。”

  三位闽将齐创历史

  本报北京专电 在中国男子足球队首次杀进国际大赛决赛的时候,福建球迷也可以扬眉吐气了,因为这支队伍中,拥有三名可爱的福州小伙:王亚锋、王周彬和俞裕锬。三人出现在残奥会足球决赛的赛场上,这已经创造了福建体育的历史。此外,祖籍福建莆田的“小不点”郑文发已成为本届残奥会中国队的明星人物,两场单骑救主,这让外界普遍看好他在决赛中能有上佳表现。

  作为队中头号前锋的王亚锋今日肯定首发出场,虽然他在首场独进两球后再没斩获,但他的进攻能力仍是队中公认最强的。他是中国队进攻的重要棋子,此前,在对阵阿根廷、西班牙和巴西队的比赛中,王亚锋是为中国队创造射门机会最多的球员。决赛在即,小伙子希望能够“攻破巴西队的大门”。在预赛对巴西的比赛中打入一球的王周彬,目前位置介于主力和替补之间,决赛中,相信他会珍惜上场时间,建功立业。相比王亚锋和王周彬,19岁的俞裕锬出场的可能性较小,本次比赛他仅出场一次,任务是感受残奥会气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