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牙买加人统治上海“飞人大战”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9月21日02:31   舜网-济南时报

  新华社上海9月20日奥运专电(记者 叶锋 刘丹)虽然博尔特和鲍威尔双双缺席,但在20日晚的上海国际田径黄金大奖赛中,牙买加人依然统治了飞人大战,坎贝尔和弗拉特分别轻松摘得女子、男子100米冠军,但成绩都一般。

  在女子百米大战中,北京奥运会200米冠军坎贝尔有着不可撼动的实力。不过,发令枪响后,坎贝尔并未处于优势,甚至稍稍落后,但她的途中跑十分出色,后程冲刺速度更是惊人,最终以11秒01的成绩夺冠。美国名将劳伦·威廉姆斯虽然起跑出色,但后程相对乏力,以11秒26获得亚军。英国选手科瓦克11秒32列第三。另外一位美国名将爱德华兹仅以11秒39排名第六。

  11秒01的成绩与坎贝尔今年10秒87的最好成绩相去甚远,但足以保证她在当晚轻松夺冠。

  随后进行的男子百米之战更是成为牙买加人的舞台。虽然鲍威尔和博尔特并未报名参赛,但9位参赛选手中有4人个人最好成绩都在10秒以内,其中在北京奥运会上与同胞联手夺下4×100米接力金牌的卡特和弗拉特赛前夺冠呼声最高。他们也在刚刚结束的国际田联年度总决赛中紧随鲍威尔之后获得了亚军和季军。

  他们没有让观众失望。在连续两枪有选手抢跑之后,比赛终于在第三枪正式开始,牙买人的起跑并不快,但是半程过后就脱颖而出。弗拉特凭借超强的加速跑能力和强有力的冲刺,最终以10秒05率先冲线夺冠,卡特10秒10获得亚军。英国选手埃基内斯10秒17摘得铜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