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梅西射向老马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9月23日07:35   城市快报

  梅西最近过得并不开心,先是球王马拉多纳无端认为梅西球风存在问题,此后诺坎普的球迷也开始迷信这种说法。本轮面对希洪竞技,梅西用两个进球回击了这一切的无端指责,也帮助球队最终6∶1大胜对手。

  希洪竞技实在不是巴萨的对手,巴萨的6粒进球让梅西的进球显得无足轻重。不过梅西本场比赛7次射门,3次射正,打入两球,并有两次助攻,43次传球38次到位,还是体现出了核心的价值。看到这个数据,恐怕没有人会批评梅西太独,梅西也用助攻回击了自己不会传球的指责。事实上,上赛季梅西尽管缺席不少比赛,但是依然有10次助攻,这样的数据在西甲也算是相当出色了。

  此前对于梅西的批评,马拉多纳的话最具有代表性:“他有时候太梅西了一点。”老马评论的是球风问题,暗示梅西踢了几年仍执著地按自己的方式踢球,而有时会忽略全队的利益。不过在巴萨内部,队友们看法刚好相反,哈维说:“接近对手禁区时,多一点个人主义并没什么坏处。突破一直是梅西的专长,这优势不应放弃。”曾在青年队与梅西住同一间房的皮克也为好友辩护:“几个月前还在说他是世界上最好的,现在又改变说法,马拉多纳可真善变。梅西就是最好的,他需要坚持自我。”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