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英冠惊现“幽灵进球”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9月24日04:01   舜网-济南时报

  新华社伦敦9月22日奥运专电 你也许可以想象出各种各样的进球,但是你能想象足球场上竟然存在着“幽灵进球”吗?在上周末的英格兰冠军联赛中,雷丁队在莫名其妙的情况之下被一记突然的“幽灵进球”所眷顾,然而这个进球引发了巨大的争议,甚至连雷丁队的主帅都认为这场比赛可以重赛。

  在雷丁队与沃特福德队的比赛进行到上半场第13分钟时,雷丁队利用一次角球机会在对方门前形成混战,球在沃特福德队门前多次反弹变向,曾经滑门而过,也曾经击中横梁弹出,最终球在雷丁队员一脚大力射门经一个后卫身体反弹后偏出球门四五米飞出底线。正当现场观众和双方球员都以为要发一个角球或是球门球时候,“幽灵”出现了。

  边裁巴尼斯特突然摇旗示意主裁判阿特威尔球已经进了,于是这个才25岁的英冠联赛中最年轻的主裁判果断地示意进球有效,沃特福德队去开中圈球。现场所有人几乎都傻了眼,尽管沃特福德队队员向裁判抗议,但这个“幽灵进球”还是被认可。最终两队以2:2战平。

  赛后雷丁队主帅显得非常磊落,他说:“我看见了那时的一切,我的结论是那显然是个误判。如果足球联盟认为在这种情况下双方需要重赛一场,我不会有任何反对意见。”

  雷丁队当时主罚角球的球员亨特说:“那可能是我在所有足球比赛中所见过的最糟糕的一次判罚。”

  不过英冠的足球联盟首席运营官安迪·威廉森表示,尽管这是个错误,但是比赛结果不可改变,也不会有重赛。他说:“足球比赛的规则有明确规定,主裁判关于一个进球是否得分是最终的和有约束力的,联盟不能干涉这个规定。”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