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男篮领队有意征战伦敦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9月24日12:37   新闻晚报

  □据新华社电

  在成功地打造了一支奥运金牌队伍后,美国男篮领队杰里·科兰杰洛22日表示,他有意继续带领美国男篮征战2012年伦敦奥运会。

  “我倾向继续下去,但我们仍在如何组队进行着商谈,”科兰杰洛22日在菲尼克斯谈到是否继续担任美国男篮领队时说,“鉴于我与篮球界的关系,我倾向继续带队参加奥运会。 ”

  科兰杰洛此前曾是NBA太阳队的老板,2005年他接受美国篮协的邀请,出任美国男篮领队。他当时选定杜克大学的教练克尔泽维斯基出任“梦八”队主帅,而且在组队政策上进行了较大的改革,要求每位入选球员要在三年时间里有责任代表国家队出赛。

  在科兰杰洛的管理下,“梦八”队成为首支既参加过世锦赛、奥运会预选赛,又参加了奥运会决赛阶段比赛的美国男篮,是迄今为止组队时间最长的“梦之队”。

  为了能夺回已失去8年的奥运会男篮金牌,美国队一共海选了33名NBA队员,最后从中精选出12名好手赴北京参赛。在科比、詹姆斯和韦德等一批名将的辅佐下,“梦八”队以全胜战绩夺得北京奥运会的金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