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女排轻取首届亚洲杯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10月08日04:12   舜网-济南时报

  时报讯 昨晚,第一届亚洲杯女排赛冠亚军决赛在泰国落下帷幕,中国女排在这场老将告别战中发挥高超实力,以3:0横扫对手韩国队,从而以六战全胜未失一局的佳绩轻松获得首届亚洲杯冠军,同时也为这批老队员八年的排坛征程划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

  本场比赛中,中国女排依旧延续了前几场比赛的首发阵容,年轻小将担纲主力登场。比赛过程一如大家所预料的那样波澜不惊,中国女排凭借着高度和实力上的优势始终牢牢地控制着场上的主动权。前两局比赛,中国女排分别以25:17和25:19取胜,大比分2:0领先,距离胜利仅仅一步之遥。

  第三局比赛如同前两局的翻版,中国女排先后以8:3和16:11领先进入技术暂停。第二次技术暂停结束之后,陈忠和大面积调兵遣将,冯坤、杨昊、赵蕊蕊等老将分别替换小将登场。在女排即将赢得这四年周期中最后一个冠军头衔时,女排老队员也希望以这种方式来再次感受为国效力的荣誉感,同时对于这些女排黄金一代来说,在为国家队奉献了长达八年的时间之后,以冠军为自己的国家队生涯划上一个完美的句号是告别的最好方式。

  随着女排新生代领军人物王一梅的一记重扣得手,中国女排最终以25:18锁定胜局,赢得首届亚洲杯女排赛的冠军。 (李 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