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亚洲杯:中国女排夺冠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10月08日04:27   西安新闻网-西安日报

  本报讯 (记者 郝福建) 六战不失一局,轻松获得首届亚洲杯冠军,中国女排以出色的表现告别了2008年度赛场。在昨天晚上进行的亚洲杯决赛中,中国女排3∶0(25∶17、25∶19、25∶18)轻取韩国队。

  中国女排此次亚洲杯赛维持了奥运会时的原班人马,但主教练陈忠和却把主要目的定为锻炼新人。除了张娜、刘亚男、周苏红外,其余老将均很少在本次亚洲杯赛中上场,王一梅、李娟、薛明、马蕴雯、魏秋月等年轻队员都在比赛中担当主力,王一梅更是被赋予队长重任。本届亚洲杯赛后,冯坤、杨昊、周苏红、张娜、刘亚男等老队员将退出国家队,因此昨天的比赛也成为她们在国家队的告别演出。对于新任中国女排主教练,中国排协一直没有明确表态,陈忠和本人也对此讳莫如深。自从2001年执教中国女排以后,陈忠和先后率队获得了世界女排大冠军杯赛、世界女排大奖赛和奥运会冠军,就成绩而言,已经超越了此前的胡进、郎平。不管陈忠和能否留任,女排小将的快速成长都是他留给中国女排的财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