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晖低迷伤及中国台球?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10月08日08:13   城市晚报
小晖低迷伤及中国台球?

  2008年斯诺克上海大师赛日前落幕,丁俊晖由于在比赛中首轮即出局,名次再次下滑,现在的临时排名已经跌至第14位。而此前,丁俊晖还分别在北爱尔兰杯和联盟杯上接连失利,明显不在状态。丁俊晖的这种低迷,某种程度上甚至影响了台球这个项目在中国的发展——在刚刚结束的上海大师赛上,丁俊晖的首轮出局就直接导致了票房及关注度的下滑。

  丁俊晖的职业生涯此前可谓一帆风顺,他是有史以来第三位在20岁之前就赢得3个排名赛冠军的选手,世界最高排名一度高达第8位。伴随着这些荣誉而来的则是媒体对丁俊晖铺天盖地的宣传与国人对斯诺克的关注。一位上海同行告诉记者:“丁俊晖之前的成绩太好了,太有市场号召力了,上海大师赛其实就是为他而设的。”去年刚刚设立的斯诺克上海大师赛的主打明星牌是奥沙利文与丁俊晖,但奥沙利文在赛前三天因伤不得不缺席,不过,失去奥沙利文的上海大师赛,因为有丁俊晖参与,结果票房达到了170万元,是去年国内同类赛事中最赚钱的,丁俊晖的号召力可见一斑。

  在今年的上海大师赛上,很多球迷仍然是冲着丁俊晖而去的。据悉,在首轮丁俊晖对战哈罗德的赛场上,上座率达到了惊人的9成。而丁俊晖被淘汰后的几轮比赛,上座率明显下滑,大都不到五成,甚至决赛时奥沙利文对阵沃尔顿的冠军争夺,上座率也不太理想,和丁俊晖首场比赛相差甚远。而记者在赛场外发现,价值约两三千元的贵宾席赠票,在丁俊晖出局后,只需花上30元就能买到。由此可见,丁俊晖疲软的表现严重影响了国人对斯诺克的关注与热情。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