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执掌帅印 孔令辉只待时间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10月27日07:36   城市快报

  ■ 记者 苏娅辉

  下个月,中国乒乓球队就将进行新一届的教练员述职竞聘大会。虽然孔令辉称自己目前一切都不知道,但是种种迹象表明,他将从已经“功德圆满”的施之皓手中接过帅印,成为中国女乒新一代“掌门人”。

  2006年10月,孔令辉宣布退役,随即出任中国女乒教练。当时,施之皓刚刚从陆元盛的手中接过中国女乒帅印一年。那时,就有圈内人士透露,当教练只是孔令辉的“缓冲期”,这些都是为2008年后“接班”打底,他将是北京奥运会后中国女乒主帅的不二人选。下个月,新一轮的述职竞聘就将开始,而施之皓已经流露出“不再续任”的意思。那么,孔令辉的上台也是情理之中。转型当教练后,带领郭跃夺得世锦赛、亚运会以及一系列世界大赛冠军,手下的小将刘诗雯、姚彦也是年轻一代中的佼佼者,执教能力得到了有力证明。

  “孔令辉是大满贯选手出身,在一队带队的这两年积累了不少经验,他竞聘女队主教练是件好事。”国家乒羽中心主任刘凤岩力挺孔令辉。在竞聘大会上,将对竞聘者的品质、思想、业务能力进行测评。最后由竞聘委员会、队委会和乒羽中心共同作出决定。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