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韩端留洋有阻力?辽宁担心全运会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10月27日07:36   城市快报

  ■本报记者 王津

  从9月25日被洛杉矶选秀挑中,一直到10月25日,整整一个月的时间,韩端的留洋进展处于停滞状态。昨天,记者从一位内部人士口中得知,美国女足职业联赛(WPS)的国际部官员格莱格已经遗憾地表示,在引进中国球员的问题上因为没有任何积极的迹象,因此他并不确定韩端是否能加盟洛杉矶。

  在洛杉矶队选中韩端之后,辽宁省体育局高调地表示支持,负责人孙永言表示:“这件事已经进入到了正式的运作阶段,大连实德俱乐部就韩端留洋一事向辽宁省体育局做了汇报。我会跟俱乐部碰一下,研究一下韩端留洋的具体方案,我们不会草率地做出不负责任的决定。”不过,不得不承认的是,中国女足的体制带有鲜明的中国特色。中国女足联赛的参赛主体虽然是“俱乐部”,尽管各俱乐部以市场化运作寻求冠名赞助,但几乎每个球员都属于各地方体育行政系统,比如上海女足球员属于上海市体校,河北女足姑娘属于河北省体工队,而中国女足所有的“转会”都是以“借用”或者“交流”的形式完成。因此,掌握韩端“生杀大权”的并不是实德俱乐部,而是辽宁省体育局。

  据了解,韩端能否加盟美国大联盟目前存在两个问题:一方面,美国大联盟方面是不支付转会费的,如何弥补大连实德俱乐部的经济损失是一个难题;第二就是全运会,大联盟的比赛虽然跟全运会决赛阶段并不冲突,但很有可能跟全运会的预赛有时间上的交叉。辽宁省体育局之所以迟迟没有最终答复大连实德俱乐部,他们也是担心韩端无法参加全运会的预赛。从现在的情况来看,辽宁省体育局可能要等全运会预赛赛程和分组出来之后,再对韩端留洋一事做最终的决定。如果全运会赛程跟美国大联盟的赛程没有交叉,或者大连的分组形势有利,那么韩端留洋就不会存在太大的阻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