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恐怖巴萨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10月27日07:36   城市快报
恐怖巴萨

恐怖巴萨

  

西甲联赛第九轮

  亨利与埃托奥相拥庆祝进球 供图/东方IC

  昨天在诺坎普上演的一幕绝对可以用“恐怖”来形容,主场作战的巴萨上半场领先黑马阿尔梅利亚5球。与屠杀同时上演的是,埃托奥23分钟内连下三城,创造了巴萨历史上最快的“帽子”纪录。“这是一个美妙的夜晚,球迷可以和我们一起狂欢。”看着球队时隔51轮联赛重登积分榜榜首,主帅瓜迪奥拉兴奋的心情溢于言表。

  36分钟5球显恐怖[火]力

  周中冠军联赛5球大胜巴塞尔,让诺坎普的球迷充满了期待,球队在瓜迪奥拉的带领下节节胜利,联赛积分已经逼近领头羊,如果此役再胜,便可改写17个月、51轮联赛无缘榜首的尴尬。

  正是因为夺回排名首位的动力,巴萨在开场后便打出了恐怖的攻击波。埃托奥在第4分钟为巴萨首开纪录,亨利随后取得进球早早锁定胜局,埃托奥分别在第20分钟和第23分钟连进两球,完成帽子戏法,阿尔维斯在第36分钟主罚任意球破门打入处子球,巴萨在比赛仅进行了36分钟时,便早早以5球大比分领先。

  “今天的比赛踢得顺风顺水,每名球员都发挥了高水平,这是取胜的基石所在。不过能在上半场就5球领先,这出乎我的意料。”看到球队的神奇进攻,难怪主帅瓜迪奥拉都感到有点不可思议,“阿尔梅利亚是一支很难对付的球队,这个比分并不完全是两队的差距所致,我相信阿尔梅利亚的实力绝不仅仅如此。”

  赢得本场比赛后,巴萨终于度过了17个月的苦难。目前,巴萨在积分榜上与瓦伦西亚平分,但前者凭借净胜球和进球的优势登上了榜首。

  23分钟3球显恐怖[能]力

  对于埃托奥而言,此役更是意义重大,他23分钟内连下三城上演帽子戏法,是巴萨历史上的最快“帽子”纪录。同时,投奔诺坎普4年来,他第三次上演的3球串烧,也令其压过了风光无限的比利亚,坐上了射手榜的金交椅。

  说是23分钟,其实从他第5分钟首开纪录到23分钟曼妙的脚后跟破门,中间间距不过19分钟而已,只是巴萨从未有过开场哨鸣响23分钟就戴“帽子”的超级快枪手,克鲁伊夫、罗马里奥、斯托伊奇科夫、罗纳尔多和里瓦尔多这些传奇射手都未能办到过,以至于西班牙媒体唤之为“奇异现象”。

  “我很高兴能进3球,不过我更关注球队的胜利,这是最重要的。我希望更多帮助球队,让连胜继续下去。领先之后继续猛攻是对对手的尊重,如果3∶0领先后就收手,问题也会随之而来。”打破纪录的埃托奥十分冷静,他在赛后将功劳送给了队友,“有梅西和哈维这样的队友,要进球不是难事,他们的功劳更大。”

  8场24球显恐怖[数]据

  在5∶0屠杀阿尔梅利亚后,加泰罗尼亚媒体兴奋地写到“巴萨,进球最多,积分最高”,甚至就连马德里媒体也不得不承认,“巴萨水银泻地般的攻势无与伦比”。8轮联赛狂斩24球,每场比赛场均打入3球,其中更有3场比赛净胜对手5球,如此巴萨的恐怖进攻力已经令欧洲足坛胆寒。

  切尔西在英超联赛8轮结束后位居第一,进球不过才19粒,曼城以20粒进球高居英超榜首,但距离巴萨仍有4球的差距。国际米兰在意甲7轮联赛结束后位居榜首,蓝黑军团的进球数不过才区区13粒,但这就已经是意甲第一了。德甲最凶猛的不莱梅在9轮联赛后也不过才23球。

  不会说谎的数据说明了一切,巴萨在8轮西甲结束后的24球绝对笑傲欧洲,如果这样的攻击火力还不能证明问题,那就再来看看已经结束3轮的欧冠联赛——巴萨以10粒进球与阿森纳并列榜首,里昂和维拉里尔分以8球和7球紧随其后,卫冕冠军曼联仅有区区6球进账。此外,请不要忘记最关键的一点,32支欧冠球队中只有巴萨3战全胜。

  “你永远不知道下一个助攻的会是谁,永远不清楚下一粒进球产生在谁的脚下,瓜迪奥拉的每名球员都有得分能力。”用西班牙媒体的话说就是,巴萨的超级攻击力已经非常恐怖了。本组撰文 本报记者 李航

  [意甲第8轮]

  尤文终结四轮不胜

  意甲第8轮拉开战幕,结果尤文图斯主场以1∶0力克都灵,取得联赛与冠军杯两连胜,也终结了联赛连续4轮不胜的历史。继周中攻入个人冠军杯处子球后,阿毛里打进本赛季联赛的第5球。

  冠军杯2∶1力克皇马,给尤文在联赛中赢下德比战增强了信心。皮耶罗在热身时右大腿扭伤,但还是首发出场,德切列打左前卫,内德维德改打中路。都灵在德比战中已经连续13年不胜。与连续4轮不胜的拉涅利相比,都灵主教练德比亚西位置更加不稳,此前5轮仅得1分,塞雷尼与科里尼因伤缺阵,普拉塔利停赛,但队长罗西纳复出,给单前锋提供支持。

  开场后,双方在中场展开激烈拼抢,尤文凭借技术的优势稍占上风。第48分钟,尤文终于打破僵局,内德维德断球直传,阿毛里突入禁区左脚推射得手,为球队打开僵局。比赛最后阶段,两队调整锋线人员,但始终无法破门,最后尤文保住了1∶0的胜果。

  在另外一场比赛中,锡耶纳队以1∶1战平了卡塔尼亚队。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