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续约篮网 阿联能拿319万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10月27日07:36   城市快报

  ■ 记者 周芳明

  昨天,据Yahoo NBA的报道,篮网执行了易建联第三年球员选项的合同。这就意味着,易建联留守篮网已经板上钉钉,因为Yahoo的数据都是经过NBA官方审核通过的,如果不进行交易,阿联至少将在篮网效力到下赛季结束。

  从2005年新版劳资条款实施开始,首轮新秀合约全部实行“2+2”的签约方式——前两年保障合同,第三、第四年为球队选项。其中,第三年的球队选项,必须在该球员第二个赛季开始之前执行。简单地讲,美国当地时间10月31日,就是2007级首轮新秀第三年球队选项执行的截止日。如果球队在该期限到达时,仍然没有执行队内2007级首轮新秀的这个选项,那么这位球员就将在新赛季结束之后,成为非限制性自由球员,可以与任何球队签约。易建联上赛季的薪水是277万美元,2008-2009赛季则为298万美元。现在篮网选择执行易建联合同第三年球队选项,那么易建联下赛季的合同也随之变成完全保障,薪水是319万美元。明年10月31日之前,篮网将决定是否执行易建联第4年合同的球队选项,如果他们选择执行,那么等到2010-2011赛季结束之后,阿联将成为一位受限制自由球员。届时,篮网如果想再和易建联续约,就要在2011年6月30日之前,给易建联开出一份为期一年的报价合同(价值是540万美元),这样他们就会拥有易建联续约的优先签约匹配权。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