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俄能源谈判代表举行会晤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10月27日07:56   广西日报

  新华社莫斯科10月26日电 (记者/卢敬利 沈伯韩)国务院副总理王岐山与俄罗斯副总理谢钦26日在莫斯科共同主持中俄能源谈判代表会晤。

  王岐山说,今年以来,中俄战略协作伙伴关系呈现出积极发展的良好势头,两国高层交往进一步机制化,务实合作稳步推进,双边贸易和相互投资不断增长。加强能源合作是中俄战略协作伙伴关系的重要体现,两国领导人对此高度重视,决定建立中俄能源谈判机制。这一机制将为扩大和深化两国长期稳定的能源合作发挥积极作用。

  王岐山表示,中俄能源合作要坚持以下原则:一是全面长期合作的原则,包括油气、核能、电力等方面和金融领域;二是市场原则,按国际通行做法推进合作;三是互利共赢原则,充分照顾彼此关切。王岐山强调,此次会晤是为两国总理第13次定期会晤预作准备,双方就加强两国油气、核能、电力等领域合作深入交换了意见,并达成重要共识。希望双方有关部门和企业抓住时机,加快合作进程,尽快取得实质性进展。

  谢钦表示,两国领导人决定建立两国能源谈判机制,使两国的能源合作进入了新阶段。自两国能源谈判代表第一次会晤以来,双方有关部门和企业做了大量工作,双边合作不断加强。俄方愿与中方在石油、天然气、电力和核能等领域开展长期务实合作,并取得实质性成果,使两国的能源合作登上新台阶。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