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丁赛季首冠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10月27日11:35   深圳晚报

  本报今晨消息 状态回勇的丁俊晖拿下了新赛季的首个冠军。北京时间今晨,2008世界斯诺克系列赛华沙站结束了决赛的争夺,丁俊晖在四度落后的情况下以6比4逆转前世锦赛冠军达赫迪。

  系列赛是苏格兰“巫师”希金斯以及其经纪公司主推的一项旨在扩大斯诺克运动发展的表演赛事,赛事级别并不高,华沙是今年的第三站。丁俊晖签运不错,4比0横扫业余选手,5比1战胜老将戴维斯,决赛之前几乎没有遭遇像样的抵抗。而夺冠热门塞尔比在半决赛的意外出局,客观上也降低了小丁夺冠的难度。

  即便如此,这个冠军赢得也不轻松。1997年世锦赛冠军达赫迪在战胜塞尔比之后,打出了近来鲜有的状态。开局阶段双方相继轰出“50+”的单杆高分,前四局在对攻中战成2比2;随后达赫迪展现了一位老将的防守功力,多次通过障碍球让丁俊晖罚分,比赛的节奏也逐渐放慢,双方的比分盘旋上升,一路战至4比4平。

  第九局成为比赛的转折点,过程也最为跌宕起伏。丁俊晖用犀利的进攻确立了大比分的领先,达赫迪通过安全球的周旋一度扭转局面,但是关键时候这位老将出现了致命失误,眼看就要实现逆转却意外打丢制胜粉球,随即送出这一局。拿到赛点的丁俊晖把握住了这个首次领先的机会,第10局打出单杆64分,一杆锁定胜局。

  之前大奖赛丁俊晖打破了新赛季一胜难求的尴尬境地,但是两场胜利战胜的都是名不见经传的选手,成色显然不足。虽然本次比赛是以热身为目的,但在连斩戴维斯、达赫迪两位知名选手之后,丁俊晖肯定将收获更多的信心。(方舟)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