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满场红休城沸腾开门红战战兢兢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10月31日07:42   城市快报
满场红休城沸腾开门红战战兢兢

  

火箭红之旅首战82∶71擒获灰熊夺冠路布满荆棘

  供图/东方IC

  火箭“三巨头”本场数据

  球员出场时间 投篮 三分球 罚球 进攻 篮板 助攻 失误 抢断 盖帽 犯规 得分

  姚明38 6-14 0-0 9-9 3 10 000 12 21

  阿泰斯特 40 6-14 2-4 2-2 0 3243 12 16

  麦蒂35 7-18 1-3 1-3 0252 3 0116

  火箭用一场并不漂亮的胜利踏上了冲击新赛季总冠军的漫长征程。29日,火箭队主场以82∶71擒获灰熊队,揭开了长达8个月的新赛季战幕。

  今夏得到的前国王队当家球星阿泰斯特与姚麦组合组成了火箭队“三巨头”,不仅众多行家里手视火箭队为夺冠热门,就连火箭老板亚历山大也毫不掩饰自己的雄心,表示要打造一支具有冠军实力的球队。然而,此役表明:想要重温冠军梦,火箭队在许多方面还需要不断改进。

  “太难看了。”首次身披火箭队战袍并得16分的阿泰评论本队表现时说,“可如果那意味着我们得胜,还可以接受。”麦蒂也称,此役艰苦获胜对球队有好处,这表明火箭队尚有漫长的路要走。“我们还没到(夺冠)那份上。”

  “中国长城”姚明此役以21分成为全场最高得分手,此外他还抢到10个篮板,与斯科拉一起成为本队仅有的两位有两双贡献的球手。麦蒂18投7中得16分并5次助攻队友得分。火箭队组织后卫阿尔斯通8投2中得7分,助攻仅2次。上述首发阵容共得72分,替补出场的兰德里、巴里、黑德和海斯联手才拿到10分。

  37%的投篮命中率和比对手少抢5个篮板,是火箭队此役费大劲才拿下比赛的原因。首节发挥正常的火箭队26∶18领先,但接着在第二、三节他们手感不佳,虽比分一路领先,可进入第四节时仅以58∶57领先1分。第四节刚过一分钟,灰熊队首度领先比分并保持了3分钟。随着阿泰两记罚球和一次强突上篮,火箭队又夺回领先优势,此后用防守这一看家本领阻止了灰熊队的反扑,终以11分胜出。

  火箭队曾在1994年和1995年连夺两届总冠军,本赛季是十余年来球队首度被寄予夺冠希望的赛季。为配合球队冲顶,俱乐部喊出了新赛季新口号:红起来!他们还号召休斯敦全城人比赛当天都身着红色上衣,还请来吉尼斯世界纪录工作人员,以确认主场能否创造一项纪录——在一项比赛中球迷面部描红世界最多。

  此役,受伤病困扰的火箭队连一个完整的替补阵容都派不出。目前防守大将巴蒂尔依然因脚伤无法确定归队时间;组织后卫第一替补布鲁克斯赛前训练时脚踝受伤至少需休息一周;前火箭当家球星弗朗西斯也因伤病一直无法训练。此外,球队核心之一的麦蒂本场明显感受到肩和膝部术后未能痊愈所带来的痛苦。

  据新华社华盛顿电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