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扇普拉蒂尼一记耳光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10月31日07:42   城市快报

  ■记者观点文/申炜

  一边实行着“弱豪门,强草根”的新政,一边却被国际足联扇了重重的一记耳光。“世界足球先生”候选人名单,依旧是豪门的“天下”,解散G14,G14仍占据着世界足坛举足轻重的地位。

  被“第三世界”捧上龙位,普拉蒂尼上任以来一直致力于调整欧洲足球的整体格局。解散G14、欧洲冠军联赛改革,甚至提出“6+5”方案,尽管后两项改革因遭到坚决反对而未能通过,但普拉蒂尼却坚持着调整欧洲足球版图的政策。普拉蒂尼有意采取“抚平”政策让更多的中小球队获益,但事实却是,由于囊中羞涩,中小球队根本无法支付天文数字的球星转会费、工资,所以真正优秀的球员还是在所谓的豪门球队,看看“世界足球先生”候选人名单,哪个球员的身价不是上千万,一个人的身价足以买下整支中小球队,尽管G14解散了,但由他们打出的“欧元政策”远比普拉蒂尼强制执行的“抚平”政策管用得多。

  也许在联赛中,暂时出现像霍芬海姆、赫尔城这样的中小球队扰乱正常联赛秩序的情况,但就整体格局而言,豪门的地位不仅没有被削减反而更加夸张。22位世界最优秀的球员身居豪门,同时世界范围内最具潜力、最有才华的青年预备军也早早被豪门提前“收购”,霍芬海姆队中具备实力的球员早晚会被拜仁这样的豪门拿下。不管普拉蒂尼是否愿意,当今足坛依旧是豪门的天下,即使他还在抨击英超水平的滑坡,但全世界最好的球员一般都在这个联赛中踢球。

  [09亚冠公布4项变革] 昨天下午,亚冠特别委员会在马来西亚首都吉隆坡的亚足联总部召开会议,达成了增加上场外援名额等4项变革措施。

  亚冠联赛全面革新,亚洲已有17个国家表示了参赛的愿望。不过,经亚冠特别委员会研究,确定了只有14个国家能获得明年亚冠的参赛资格,约旦、叙利亚和科威特三国的球队无缘本次比赛。在外援政策上,会议也给出了最终答案:明年的亚冠联赛将引入3+1政策,即每支参赛球队可以最多拥有4名外援,但其中至少一人来自亚足联会员国家。

  此外,新亚冠联赛的决赛确定在日本进行,而各国最终参赛名额将于11月25日在上海举行的亚冠会议上公布。本报记者 李航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