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跻身147殿堂 梁文博比肩奥沙利文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10月31日07:42   城市快报

  ■本报记者 李航

  虽然仅有20名观众现场观看了比赛,但他们无疑是最受嫉妒的球迷。昨天,在2008年巴林锦标赛资格赛第三轮中出现了令人拍案叫绝的一幕,21岁的中国小将梁文博在和马丁·古尔德的比赛中不仅第4局中打出了单杆147分的满分杆,实现了个人职业生涯的一大突破,而且在这场比赛中梁文博还有两局打出139分的高分。

  梁文博的疯狂表演是从第2局开始的,他利用对手失误后上手以一杆139分清台刷新了自己的单杆最高分纪录,随后的表演更让观众抓狂,梁文博在第4局以一记单杆147分再次创造了自己的单杆新高,而这也是他个人职业生涯中首次打出单杆147分,最后一局的表演更充满戏剧性,梁文博单杆再次打出139分,险些上演满分的梅开二度。赛后,梁文博的单杆147分也是被斯诺克协会所承认的第66记满分杆,他将自己的名字写入了历史。

  相比起单杆147分之外,梁文博在抢5(9局5胜制)比赛中还打出两次单杆139分、1次单杆115分,更是罕见。毕竟在他之前已经有过65次单杆147分的表演,但是只有4位球员曾经在抢5的比赛中有过4次以上单杆破百的表现,他们是彼得·埃伯顿、肖恩·墨菲和斯蒂芬·亨德利、罗尼·奥沙利文,其中火箭在去年的北爱尔兰杯以5∶2战胜卡特的比赛中,5次打出过单杆破百,其中还有一记满分杆,堪称是抢5赛事当中的巅峰之作,而梁文博的4记单杆破百也有一记满分杆,可以说完成了一场仅次于奥沙利文的杰作。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