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易建联网队首秀 从训练中出状态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10月31日07:42   城市快报

  [篮网客场95∶85奇才]

  年轻的新泽西网队29日在华盛顿客场以95∶85挫败了赛前被看好的奇才队,取得了新赛季开门红。其中网队当家球星卡特和今夏从雄鹿交易到网队的中国球员易建联是本场比赛得分最多的两位球手。

  易建联出场31分钟,11投7中得17分,其中三分球2投2中,罚球2罚1中,同时他还抢到篮板6个、助攻2次、盖帽2次。他首次代表网队的表现赢得了球队总裁索恩和主帅弗兰克的赞许。

  索恩对易建联的投篮能力大为欣赏,称当晚“你要是看到易建联投球不进,那才叫人吃惊呢”。弗兰克说,易建联本场很好地完成了他的任务,不仅进攻时投篮准确,而且防守时也很到位。易建联则把自己不错的表现归结为“赛前准备得比较充分以及全队的团结和教练的指导”。易建联认为自己之前两个月的训练效果非常明显,他说:“在教练的指导下,我明确了自己在队内的打法,同时全队在战术执行上也步调一致。”

  不过,易建联也清楚地认识到,作为NBA的二年级生,尽管自己有了新秀赛季的适应,可他还有很多东西需要用比赛及训练去提高,“我今后还可能出现这样或那样的问题,但我会面对它去解决它,希望自己在NBA第二个赛季能有更好的表现。”

  由于球队今夏球员调动很多,而且引进以年轻人为主,本赛季网队把目标放在了培养新人和力争打进东部季后赛上。本场比赛网队首节有10人出场,其中首次代表网队比赛的就有7人。尽管全队磨合还欠默契,可他们活力十足,尤其在防守上打出了季前赛以来最好的一场。

  首节比赛双方打成23平,次节奇才队仅以46∶44领先2分。不过后两节,网队防守有所改观,不给对手轻易的投篮机会,在第三节赢回4分后,第四节越打越顺再赢8分。

  此役,在网队的严密防守下,上赛季排名东部第五的奇才队命中率仅有37%,而上赛季排名东部第十的网队尽管出手投篮次数少3次,但命中率却比对手高出10%。据新华社华盛顿电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