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温家宝总理抵阿斯塔纳开始对哈进行正式访问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10月31日09:51   广西日报

  据新华社阿斯塔纳10月29日电 应哈萨克斯坦共和国政府总理马西莫夫邀请,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29日抵达阿斯塔纳,开始对哈萨克斯坦进行正式访问并出席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总理理事会第七次会议。

  当地时间18时50分,温家宝乘坐专机抵达阿斯塔纳国际机场,受到马西莫夫等哈方官员的热情迎接,并出席了欢迎仪式。

  在机场发表的书面讲话中,温家宝说,中哈是山水相连的友好邻邦。两国和两国人民的传统友谊源远流长。建交16年来,中哈关系健康稳定发展。2005年,中哈建立战略伙伴关系,标志着两国关系进入新的发展阶段。近年来,双方高层互访频繁,政治互信不断加深,经贸、能源、安全、人文等各领域务实合作日益扩大,取得丰硕成果。

  温家宝指出,“中哈双方在涉及对方核心利益的重大敏感问题上相互支持,在联合国、上海合作组织、亚信等多边框架内密切协作,为维护地区和平与稳定、促进共同发展与繁荣作出积极贡献”。

  温家宝说,访问的目的是“进一步增进两国人民的相互了解与信任,深化双边各领域务实合作,推动两国战略伙伴关系向前发展”。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