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蒋娟娟率众奋战“抗洪”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10月31日09:51   广西日报
蒋娟娟率众奋战“抗洪”

  

10月30日下午,广西莫真勇获全国农运会男子60米麻袋跳搬运粮食赛跑铜牌,成绩为27秒2。这是莫真勇在比赛中。 本报记者 蒙杰强/摄本报泉州10月30日电 (记者/蒙杰强)10月30日下午,数十名农民健儿在体育场起跑线上聚集,等待着往前线“抗洪”,人群中清秀的蒋娟娟率王茵、唐丽红、韦前、李艺婵等广西队员“严阵以待”。

  15时10分,模拟抗洪筑堤的女子60米5人抗洪搬沙包赛跑开始。鸣跑信号响后,4个队每队5名运动员,各搬一个重10公斤的沙包在起跑线同时起跑,跑到30米处按跑道上画的图形将沙包摆放在上面,5名运动员按同样的方法将5个沙包摆放完后,返回起点,每人拿一面红旗跑过终点,以最后一名运动员跑过终点的时间,为该队决定的成绩。

  赛场十分热闹,各路人马不停地穿梭,各色服装来回晃动,很是好看。广西队分在第二组,队员们穿的是绿衣服。人群中蒋娟娟格外引人注目,她不仅速度快,且力量大。不时主动停留在跑道图形上,帮助队友摆放好沙包,为队友们赢得了宝贵的时间。广西最后一名队员冲线时,全队共用了1分31秒4,这一成绩将广西队送上了全国农运会女子60米5人抗洪搬沙包赛跑领奖台,排名第二。重庆队以1分30秒7夺走该项目的冠军。

  蒋娟娟是桂林兴安崔家乡人,现在柳州读大学二年级。曾代表柳州参加全区农民运动会,经选拔后热爱篮球运动的她入选了全国农运会广西代表团。除了“抗洪”比赛,当天她还参加了女子60米麻袋跳搬运粮食赛跑,且两个项目连续进行。一番拼搏后,她又夺得了这个项目的银牌,成绩为28秒6,东道主福建的许娟娟以27秒3夺金。

  “拿不到金牌,不心甘”。赛后,蒋娟娟如是说。农运会田径开赛后,广西队也称得上收获甚丰,银牌铜牌有一些,只缺一金灿灿的奖牌。10月31是田径比赛的最后一天,广西队有望在男子80米搬挑粮食赛跑中夺金。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