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阿南德修成金身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10月31日14:25   深圳晚报
阿南德修成金身

  

看见阿南德,就能理解印度人为什么软件玩得好了。

  本报讯 在德国波恩国家艺术展览馆2008年国际象棋世界冠军对抗赛昨天结束了第11局的较量,印度棋手阿南德先手弈和俄罗斯棋手克拉姆尼克,以6.5分比4.5分取得了对抗赛的胜利,卫冕成功。阿南德也成为国际象棋历史中第一位在三种赛制下都获得世界冠军的棋手。

  2000年,阿南德在淘汰赛制世锦赛中过关斩将轻松问鼎,首次获得世界冠军称号。2007年,阿南德在八人双循环赛制世界冠军赛中技压群雄。而此次,阿南德则在最传统的一对一对抗赛中获胜。

  或许,阿南德也自豪地可以称自己为“最全能”的棋手。因为,除了三次在不同赛制世界冠军赛上加冕之外,阿南德还赢得了所参加的几乎所有快棋赛冠军,一直享有“快棋天下第一”的美誉。

  已经退役从政的前世界冠军卡斯帕罗夫也密切关注了本次对抗赛,他表示:“阿南德获得了伟大的胜利,他名符其实。”

  按照赛前规定,双方平分了150万欧元的总奖金。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