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并不美妙的开局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10月31日14:25   深圳晚报
并不美妙的开局

并不美妙的开局

  

虽然得分不低,但姚明的21分中有9分是罚球,3分是撞大运的幸运球。
马刺会“砍鲨”,太阳也会“劈佛”。

  昨天,多支NBA球队进行了他们的新赛季首演,但一些强队的表现并不如人们想像般出色,在ESPN实力榜上位居前六的球队中,火箭、黄蜂都赢得非常艰难,而实力榜上排第五的马刺主场输给太阳队,马刺的糟糕表现让老帅波波维奇气得不得了。

  “我们的进攻缺乏活力,这一点必须改善!”

  ——火箭主帅阿德尔曼

  还好,火箭的防守仍在

  大肆宣传的“三巨头”威名,以及爆满的丰田中心球馆并没有给火箭带来一场酣畅淋漓的胜利,尽管对手是被认为是西部烂队的灰熊。火箭最终在赛季揭幕战以82比71击败对手,但是要知道在比赛结束前37.2秒,他们才领先4分。

  新来的阿泰斯特对球队的表现有点失望。“丑陋的比赛。”得到16分的阿泰说,“不过这场比赛后我们的战绩是1胜0负了,想到这一点还可以接受。”

  火箭开场的势头很猛,阿泰斯特引发了球迷的尖叫,比赛开始1分钟内他就有两次抢断和一次上篮得分,火箭开场即以11比2领先。

  但此后随着阿泰斯特和麦迪接连失误,火箭开始陷入得分荒,尤其是第二节,全队21次出手仅有6次命中,其中前10次投篮只进了两个球。

  灰熊队在鲁迪·盖伊的带领下在第4节逐渐将比分追上,当距离比赛结束还有37.2秒时,火箭仅以75比71领先。但谢天谢地,此时后卫阿尔斯通突然来了灵感,投入了他全场比赛的惟一一个三分球,火箭领先7分,锁定胜局。

  尽管进攻很差劲,但火箭赢在他们排名全联盟第四的防守上,灰熊的命中率只有38%,而且三分球13投0中。

  “这场比赛证明我们还不能过分乐观,我们仍然在路上。”带伤出战拿下16分的麦迪说。另一核心姚明则拿下全场最高的21分10个篮板,其中包括第4节一个杂耍般的“打三分”,此役他出战时间长达38分钟,看来新赛季他依然会很累。

  (本报记者 王宫)

  “是我让球队陷入了困境。”

  ——黄蜂核心克里斯·保罗

  保罗差点犯了大错

  黄蜂在季前赛中打出了7胜0负的恐怖战绩,总冠军是他们本赛季惟一的目标。可惜新赛季的首场比赛,他们就差点被勇士逆转,“蜂王”保罗在比赛末段错失了两次投篮,幸亏他最后时刻上篮成功,才帮助黄蜂以108比103险胜对手。

  “这是一场丑陋的比赛”,就像保罗赛后说的,失去了巴隆·戴维斯的勇士让黄蜂赢得十分狼狈。球队新核心杰克逊和新援马盖蒂表现神勇,分别为勇士拿下了26分和27分。赛后杰克逊也称他们“打出了一场高水平的比赛”。

  比赛进行到最后5分47秒时,黄蜂依靠保罗的跳投领先6分,不过在此后的将近4分钟内,他们竟然一分未得,其中包括保罗的两次出手不中。随后,马盖蒂强行上篮成功,帮助勇士以101比100反超了比分,就在一场冷门即将诞生之际,又是保罗挺身而出,他的突破上篮帮助球队再次取得领先,并最终获得胜利。

  “是我让球队陷入了困境。”贡献了21分11次助攻的保罗显然对自己的表现很不满意,“我错过了不少投篮机会,好在我们拿下了比赛。”下半场保罗仅10投3中,就连主帅斯科特也表示:“保罗错失两次投篮令我感到不可思议,但他最后还是弥补了自己的过失。” (实习生 王力川)

  “我们的球员在场上做了许多错误的决定,这让我非常失望。”

  ——马刺主帅波波维奇

  没有曼努,

  马刺艰难开拔

  马刺全队上下一定非常想念阿根廷人曼努·吉诺比利,想念他在关键时刻的得分。昨天在赛季揭幕战中,马刺队两位球星邓肯和帕克尽管每人砍下32分的高分,但仍然不能助球队取胜,他们在主场98比103不敌太阳队。而吉诺比利因为脚踝手术,直到今年12月才能复出参赛。

  太阳的胜利与斯塔德迈尔的突然雄起有很大关系,他在前三节几乎没有什么表现,但进入第4节后状态大勇,5投5中一人独得10分。斯塔德迈尔得意地说:“你要做的就是保持耐心,耐心等待,直到比赛由你决定的那一刻……第4节,那一刻到了。”

  在比赛还剩8秒钟结束时,马刺有机会将比分扳平,邓肯在弧顶处出手三分球,这个球让很多太阳球员想到了去年季后赛邓肯在第一场绝杀他们的那个三分。斯塔德迈尔说,他当时想:“不会吧?又来一个?”结果球砸在篮筐上弹了出来,太阳队抢到篮板,胜利到手。

  本场比赛马刺队似乎并没有达到波波维奇的要求,后者除了在开场阶段跟奥尼尔开了个玩笑外,全场一直眉头紧锁。比赛结束前2分31秒,太阳队断球后由斯塔德迈尔快攻将比分差距扩大到5分,马刺在防守此球时的松懈让波波维奇暴跳如雷:“这么多年来我都没有看到过这么差的退防!简直差得让人难以想像!”

  在ESPN的实力榜上,马刺队排名第五,但首场比赛的主场失利应当引起他们的反思:曼努不在的日子里,由谁来补上阿根廷人的得分?

  (本报记者 王宫)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