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姚明与阿泰 真是一家人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11月01日02:32   舜网-济南时报

  据新华社华盛顿10月30日体育专电(记者 梁金雄)在火箭队30日背靠背客场击败小牛队的比赛中,姚明与对方名将霍华德发生了肢体冲突,新加盟火箭的“野兽”阿泰斯特为保护姚明险些引来双方队员相斗。

  终场前4分钟,落后的小牛队员显得有些急躁。在姚明篮下强攻时,霍华德用肘顶姚明犯规,两人为此发生肢体冲突。

  此时,脾气火暴的阿泰担心姚明吃亏,从中场迅速冲上前去想推开霍华德拉走姚明,可就是这一举动险些引来双方球员的争斗。两方队员虽挤在一起,但大家表现得比较克制,在裁判的劝阻下分开。而有当年奥本宫打人“前科”的阿泰此时没有任何不满之举,而是连拉带劝把姚明与小牛队员分开。

  三名裁判经商议决定判阿泰技术犯规,姚明见状不干了,当即与裁判理论,为阿泰打抱不平,可裁判依然维持原判。此时就连当场NBA电视评论员也说“这太令人难以相信了”,言外之意就是因为他是阿泰,所以才会领到技术犯规。

  阿泰是今夏火箭队在球员交易市场上用大手笔招来的,日前他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现在无论是在场上还是场下他都已成熟很多,会控制住自己的情绪。现在摆在他面前的是金子都换不来的机会,决不会重蹈2004年奥本宫打架事件的覆辙。

  那次打架事件可说是NBA史上最丑陋的打架丑闻,阿泰因冲到看台上殴打球迷被禁赛75场。

  姚明今夏刚听到火箭签约阿泰时曾担心他会影响到全队化学反应。这一镜头至少表明:“野兽”阿泰已成过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