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一批惠民新规今起实施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11月01日05:57   西安新闻网-西安日报

  新华社北京10月31日电(记者 陈菲)11月1日起,又有一批法律法规将正式实施,为百姓购房等带来新的优惠政策。

  个人首次购房契税下调

  为适当减轻个人住房交易的税收负担,支持居民首次购买普通住房,国家税务总局发布了《关于调整房地产交易环节税收政策的通知》,明确提出从11月1日起,对个人首次购买90平方米及以下普通住房的,契税税率暂统一下调到1%。

  此外,通知还明确提出,对个人销售或购买住房暂免征收印花税,对个人销售住房暂免征收土地增值税,地方政府可制定鼓励住房消费的收费减免政策。

  公共图书馆藏书

  有望人手一册

  《公共图书馆建设标准》11月1日起施行,这一标准形成了比较系统的控制指标体系,第一次明确提出了未来5年至10年我国公共图书馆建设规模控制的主要指标。

  根据《公共图书馆建设标准》,未来5年至10年我国人均将有望拥有公共图书馆藏书0.6册至1.5册,千人拥有公共图书馆坐席0.3个至2个,千人拥有公共图书馆建筑面积6平方米至23平方米。标准同时还提出了公共图书馆每平方米藏书量、单个阅览坐席占用面积、使用面积系数等基本测算指标。

  部分商品出口退税率调高

  根据财政部和国家税务总局发布的通知,11月1日起部分商品的出口退税率将适当提高。

  根据两部委发出的《关于提高部分商品出口退税率的通知》,此次出口退税率调整涉及内容广泛,共涉及3486项商品。除了提高劳动密集型商品的出口退税率,此次调整还提高了抗艾滋病药物等高技术含量、高附加值商品的出口退税率,税率提高至9%到13%不等。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