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一场游戏看你怎么玩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11月01日05:57   西安新闻网-西安日报
一场游戏看你怎么玩

一场游戏看你怎么玩

  

  

  成耀东 (记者王晓林 摄)

  贾秀全 (记者王晓林 摄)

  ■记者 靳鹏

  上海籍田径运动员刘翔曾在一个热播的电视广告中说过一句话:“这就是游戏,看你怎么玩!”如今,一支曾经家在上海的球队与一支试图为上海赢得另一座冠军奖杯的球队狭路相逢,这场陕沪之战伴随着中超收官阶段“三雄争冠”的硝烟点燃了陕西球迷、上海球迷、乃至全国球迷的激情。然而,不管球迷的热情有多高、不管球票如何热销,这场比赛的真正主角——申花将士和浐灞将士却异口同声地表示:“这只是一场游戏,就看你怎么玩……”

  “游戏大亨” 玩的是重奖

  很多球迷都知道,上海申花队的老板朱骏是捣腾网络游戏发家的,而且,这位“游戏大亨”似乎在现实生活中也童心未泯、玩性颇大,申花队训练之余,很多球迷就曾目睹过朱骏拉着俱乐部工作人员、球员与自己一起踢“野球”的场面。更有甚者,当申花队赴国外参加一场与英超豪门利物浦队的友谊赛时,朱老板竟不顾劝阻执意要上场秀秀脚法,据知情人透露,那次“五分钟的冲动”导致一家著名的海外游戏企业打消了与朱骏合作的念头,“游戏大亨”的另类做派和其“游戏人生”的态度着实令人啧啧称奇。

  不过,随着申花队本赛季在中超赛场上高歌猛进并在上轮比赛结束后超越鲁能成为“领头羊”,朱骏似乎开始“玩真的了”,就在申花队一行赴陕之前,朱老板大手一挥,申花球员拿到了沪鲁之战的100万元赢球奖金,主力球员每人5万,替补球员也有2万。至于后面的6轮比赛(包括陕沪之战),朱骏的重奖承诺是:“每赢一场,奖励100万!”看来,深谙“重奖之下必有勇夫”这一“游戏规则”的朱骏对中超冠军奖杯的渴望是真实而迫切的。

  浐灞将士 玩的是“狼性”

  与朱骏的豪爽狂放不同,陕西宝荣浐灞俱乐部总经理兼中新浐灞队主帅成耀东显得内敛而务实,“陕沪之战只是今年联赛中的一场,我们不会刻意去讨论悬赏、重奖,这都没有太大意义,大家心态应该调整得好一些。”

  成耀东赛前一再强调,陕沪之战只是本赛季中超30轮比赛中的一场,因此,浐灞队上下都应以“平常心”去应对,然而,对于这场比赛的重要性,东东比谁都清楚,于是,他一面忙着帮队员减压,一面又对比赛做了精心的准备,在他看来,浐灞的整体实力虽不如对手,但从上海滩来到黄土地后,这支在技战术风格上依旧细腻如初的球队已在不知不觉中被注入了一丝“狼性”,“所谓‘狼性’就是指团结、凝聚力和对胜利的执着与渴望,一支球队如果拥有了这些,那么,这支球队就会像善于集体作战扑杀猎物的‘西北群狼’一样富有战斗力!”战申花,“狼性”和主场优势依旧是浐灞最值得炫耀的资本。

  陕西球迷 玩的是激情

  “ 浐灞队的主场优势体现在什么地方?当然是火爆的球市和众多激情四射、狂而不躁的铁杆球迷,这场陕沪大战,我们陕西球迷一定会努力营造出顶级的赛场氛围!”浐灞球迷会员俱乐部主席柯兴平在谈到即将到来的比赛时也显得有些激动。事实上,申花球员昨天下午便已经感受到了陕西球迷的激情。

  昨天下午五点,申花队乘坐的大巴来到陕西省体育场,看台上早已聚集了近五百名球迷,有人甚至还自带了扩音器,当申花球员开始热身时,看台上整齐划一的呐喊声便响了起来:“洗牌无耻、滚出中超!”、“天下球迷是一家,除了国安和申花”……在众多申花球员当中,门将王大雷似乎成了陕西球迷最关注的对象,一位球迷表示:“记得上赛季申花来西安打客场时,王大雷曾对我们陕西球迷不太礼貌,这一次,我们要让他见识一下,陕西球迷是全国最棒的球迷!”

  国力前主帅、申花现任主帅贾秀全曾有“陕西足球教父”之称,对于陕西球迷的热情,他自然不会陌生,当众人齐声向他问好时,这位“陕西女婿”微笑着向大家挥手致意,“咱陕西球迷最重感情,贾秀全对陕西足球做过贡献,我们不会忘记他,不过,明天的比赛,我们还是希望浐灞能赢,毕竟现在的浐灞队才是咱们的子弟兵。”球迷们纷纷表示。

  对 手

  申花踩场

  生人勿近

  本报讯 (记者 靳鹏) 昨天下午,上海申花队一行前往陕西省体育场进行赛前踩场训练,由于陕西球迷过于热情,申花上下都显得有些紧张,一位申花俱乐部官员甚至勒令到场的众多媒体记者(除一位上海电视台的摄像师外)都必须与球队“保持50米距离”,这也是客队在西安进行赛前训练时从未发生过的,陕沪之战一触即发的紧张气氛充分显露了出来。

  气氛虽然有些紧张,但申花队的训练还是按部就班地展开了,杜威、郜林、肖战波以及外援里卡德等人的状态都不错。训练结束后,申花球员孙吉表示:“这场比赛我们从几天前就开始进行针对性训练了,准备得比较充分,不过,我们还是把这场比赛当成一场普通的联赛来对待。”

  昨晚,申花一行前往西安一家影院观看了香港惊悚悬念片《保持通话》,一位知情人透露道:“申花队有在赛前看电影放松的传统,不过,在客场看电影这还是第一次。这部影片的名字有点意思,虽然浐灞如今已是陕西的球队了,但他们毕竟是从上海出来的,申花方面还是希望在球员交流、俱乐部建设等方面与浐灞‘保持通话’。”

  大 势

  辽宁兄弟

  保级大战

  本报讯 (记者 郝福建) 辽宁队对大连队,过去双方的交锋都是强强对话。本轮中超,双方却不得不为保级而进行厮杀。

  目前辽宁队和深圳队同积21分,大连队积24分,除已经退出中超的武汉队外,这三者将是另一支降级球队的热门。过去大连队是冠军球队时,作为老大哥的辽宁队也从来不怵大连队。本轮辽宁队外援格里菲斯停赛,这将对辽宁队的攻击力造成不小影响。不过本轮辽宁队主场作战,上轮又在主场大胜长春亚泰,而如今的大连队只剩强队之虚名,辽宁队有望在主场全取三分。深圳队本轮客场挑战长春亚泰,长春亚泰仍然有进军亚冠希望,如果长春亚泰队的亚冠之心不死,深圳队就凶多吉少。天津泰达本轮客场挑战广州医药,北京国安主场迎战浙江绿城,京津二队目前同积44分,也是亚冠资格的竞争对象,这两支球队的表现值得关注。

  本轮另外几场比赛的对阵形势为:陕西VS上海,成都VS河南,山东VS长沙,武汉VS青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