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西大学新四学院挂牌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11月01日06:26   广西日报

  本报南宁讯 (实习生/陈燕玲 记者/周仕兴)正当广西大学筹备迎接80校庆之际,10月31日,该校新组建的4个学院同时揭牌。这标志着广西大学的学科门类更齐全,结构更趋合理,学校的综合优势将得到进一步发挥,促进了学校各学科的全面协调发展。

  广西大学此次新组建的4个学院分别为: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环境学院、艺术学院和教育学院。广西大学党委书记阳国亮说,新组建这些学院,旨在加强学科建设,培育新的增长点,推动学校学科的协调发展,更好地适应广西经济社会发展对人才和科技的需求,特别是适应广西北部湾经济区开放开发的需求。

  新组建的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整合了该校分布在4个学院的材料学科、专业和师资力量,旨在加强金属材料加工工程学科建设,为我区优势产业有色金属的加工培养高层次专门人才和提供科技支持。环境学院的组建,是为了适应我国转变经济方式,实现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更加重视人与自然协调发展的需要,组建环境学科创新平台,学科主要方向为环境保护和污染治理。艺术学院和教育学院的成立,是为了加快人文学科的发展,为我区的教育文化事业培养人才。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