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央文化体制改革第六督察组莅临我区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11月01日06:26   广西日报

  本报南宁讯 (实习生/陈西 记者/尹华平)由国家新闻出版总署副署长阎晓宏领队的中央文化体制改革第六督察组一行8人,于10月30日抵达我区,在先后考察了广西广播电视信息网络股份有限公司、广西广电网络客户服务呼叫中心,听取了自治区相关部门参与的广西文化体制改革工作汇报会,自治区副主席李康、广西文化体制改革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的负责人出席。

  李康代表自治区对督察组一行莅临我区检查指导文化体制改革工作表示热烈欢迎。在谈到在欠发达地区开展文化体制改革的体会后,李康表示一定要加深理解中央关于文化体制改革的精神和决策,深刻领会“文化体制改革是提升国家软实力”的精神实质,结合广西的实际情况,认真贯彻中央的统一部署,积极稳妥地推进我区文化体制改革工作。

  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宋晓天代表广西文化体制改革工作领导小组,向督察组一行汇报广西文化体制改革的工作报告。报告指出,近年来,自治区党委、政府坚持以党中央各项精神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关于深化文化体制改革的决策部署,重视文化体制改革工作,转变职能管办分离,理顺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积极探索,大胆创新,把文化体制改革工作扎实向前推进,促进了民族文化事业和特色文化产业的繁荣发展。报告在肯定了成绩和分析不足后,表示将继续大力推进国有文化单位改革,努力做强做大文化产业,加快构建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积极推动广西文化“走出去”。

  阎晓宏在听取了我区文化体制改革的工作汇报后发表讲话,对我区工作扎实,文化体制改革试点单位目标任务基本完成给予了充分肯定。在谈到中央提出文化体制改革要有路线图和时间表时,希望我区要明确文化体制改革的方向和任务,分类实施,既要做好走向市场的试点工作,也要进一步完善相应的公共文化服务工作,努力解决在广大农村还存在的农民“看书难、看戏难、看电影难”等问题,要坚定信心,克服困难,以实际行动落实中央的统一部署。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