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舰:还算满意,还需观察(图)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11月01日07:37   城市快报
张舰:还算满意,还需观察(图)

张舰:还算满意,还需观察(图)

  

10月30日晚9点,来自美国的赛龙·史密斯抵达北京,在天津男篮工作人员的陪同下,于夜里抵达天津体育宾馆。作为外援前来试训,史密斯在昨天的训练中显得十分努力,这也使得天津男篮主教练张舰在训练后对史密斯给予了肯定:“尽管有时差的原因,但史密斯在对抗中显得十分积极。让我们对他有了很好的第一印象,不过,是否符合球队需要,还需时间观察。”

  尽管在深夜才抵达天津,但为了抓紧时间“展示”自己,史密斯只休息了不到8小时,就随队进行战术训练。上午9点半,史密斯和其他天津男篮队员一起站在了篮球馆里。“为了能够观察外援的水平,我们上午的训练主要是快攻练习,在快攻中寻求配合……”主教练张舰在训练前和队员们交代了训练意图。带着张指导的意图,队员们在训练中,有意识地将球传给史密斯,让他完成投篮,而后者也似乎愿意展现自己,连续4次投篮成功,一点看不出史密斯脸上的倦意。“我想我还会表现得更好,只要大家相信我!”训练后,史密斯通过翻译与身边的队友进行调侃。

  结束上午的战术训练后,球队在下午进行全队合练。为了多角度观察史密斯的能力,天津男篮教练组在队内教学赛中先后安排史密斯在3、4号位上展示自己。“通过下午的整体战术磨合训练,我们发现史密斯似乎更适合在3号位,在4号位上他的感觉并不是很理想。不过,这只是基于一堂训练课的观察,在随后的日子里,我们还会观察,直至为史密斯找到合适的位置。当然,如果他并不适合球队的整体战术,我们也不排除更换他。”

  据了解,史密斯在未来一周时间里必须充分展示自己,以此争取教练组和俱乐部的认可,否则不排除被淘汰的可能。因为,中国篮协昨天刚刚公布本赛季外援注册名单,但其中特意强调这份名单并不是终极名单,注册外援需要审核才能最终确定资格,言外之意,各俱乐部之前报上的3名外援名单并不代表就是本赛季选择的3名外援。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