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三巨头发威 火箭驯服小牛(图)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11月01日07:37   城市快报
三巨头发威 火箭驯服小牛(图)

  

两连胜阿泰奋力争抢皮球 供图新华社

  ■ 据新华社电

  一天前难看地赢了灰熊队后,火箭队当地时间30日背靠背用一场漂亮高效的胜利客场112∶102驯服小牛队,取得新赛季开门二连胜。由姚明、麦蒂和阿泰斯特组成的火箭队“三巨头”联手献上75分,加上最后一节用速度突破僵持局面的二年级生布鲁克斯砍下的14分,令小牛队两位全明星球员诺维茨基和霍华德联手拿到的64分显得孤立无援。

  “每个上场队员都打得非常好。”火箭老帅阿德尔曼说,“这表明我们有能力打得漂亮。”一天前,进攻乏力的火箭队主场面对弱旅灰熊队靠最后一分钟投进的7分方避免不上80分的尴尬,好在他们用固若金汤的防守摘到了首场胜果。或许是这场不爽的胜利刺激了全队,当晚面对新赛季西部唯一未露庐山真面目且又换了新帅的劲旅小牛队,背靠背的火箭队上演了一场攻守兼备的好戏。

  首节双方你追我赶,诺维茨基和霍华德包办了全队33分当中的27分。姚明和阿泰则拿到19分。33∶32,主队领先首节。次节前3分钟里,姚明和阿泰带领火箭打出14∶0的高潮。可此后诺维茨基再次发力收获12分,到上半时结束时帮助本队把一度落后14分的差距缩小到3分(59∶62)。进入下半时,小牛队仅用3分钟就反超了比分,但场上比分一直死死咬住,小牛队带着86∶85的比分进入第四节。

  第四节,阿德尔曼大胆换下伤痛缠身的麦蒂、状态欠佳的阿尔斯通和表现平平的斯科拉3位首发,转而让布鲁克斯、巴里和海耶斯3位板凳队员搭档姚明和阿泰。这套快慢结合的阵容果然起到扭转全场战局的作用。小而快的布鲁克斯运球如入无人之境,突破、远投、分球样样得心应手,仅此节他独得14分,拉开了比分。最后3分钟时,阿泰的一个三分远投令火箭领先14分,从而彻底摧毁了小牛队的斗志。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