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刘翔疗伤姚明帮忙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11月01日11:35   深圳晚报
刘翔疗伤姚明帮忙

  

姚明与休斯敦专家合影。

  本报今晨消息 已经抵达休斯敦两天的刘翔师徒受到了姚明的热情接待,北京时间昨天,刘翔一行前往哈曼纪念医院,接受了该院专家的初诊,专家经讨论后将给出治疗意见。

  刘翔一行抵达休斯敦当晚,正遇到姚明NBA新赛季的头一场比赛。对阵灰熊拿下两双,姚明顾不上休息就在比赛后第一时间到刘翔所住酒店和“好兄弟”见面,刘翔把自己珍藏的变形金刚当作见面礼送给了姚明。在“姚之队”的协助安排下,火箭专属医院哈曼纪念医院成为刘翔首个治疗地,该院是美国数一数二的专业性运动伤害诊疗机构,医院接诊名单上包括美国田坛传奇式人物卡尔·刘易斯。

  细心的姚明不仅自己在第一时间赶来探望刘翔,还将理疗师和经纪人派来“督阵”。孙海平透露,姚明的经纪人章明基还在治疗过程中充当翻译,帮了大忙。“尽管医院方面也请了一位香港人做翻译,但是很多医学专业的术语他也不太能解释,幸好章明基先生以前学过医,我们在沟通上完全没有遇到障碍。”

  经过详细检查,哈曼医院的三位专家认为,刘翔的伤情与之前通过媒体报道了解到的基本一致。“跟腱状况在急性发作时的确无法参加比赛。”与刘翔同行的一名官员向记者透露,“医生认为,目前关键是里面的钙化部分该怎么消除。他们将综合意见后给出最后诊断建议。”

  (新民)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