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有阿泰就是不一样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11月01日11:35   深圳晚报
有阿泰就是不一样

  

阿泰为姚明出头。

  性格火爆的罗恩·阿泰斯特终于用自己的表现证明:火箭有了他,就是不一样,特别是火箭另一核心麦迪饱受伤病困扰的时候。

  昨天火箭与小牛的比赛是一场得分大战,小牛主帅卡莱尔兑现了自己的承诺——“给小牛带来更快节奏的进攻!”前三节比赛,小牛两大主力约什·霍华德与诺维茨基锐不可当,合力砍下了61分,霍华德说这种节奏让他觉得很爽:“只要把球交给基德,剩下的事就不用操心啦。”前三节,他们86比85领先火箭1分。

  但是在第四节,霍华德的爽快变成了憋屈,火箭采用了密不透风的防守,他受到了阿泰斯特的重点关照,而火箭另一防守悍将海耶斯则被派去盯防诺维茨基,这一变化的结果是:霍华德和诺维茨基在最后一节加起来仅有6投1中。本节火箭在阿泰斯特的率领下打出了一波16比2的小高潮,一举锁定胜局,其中阿泰一人独得7分。往日如果麦迪第四节整节都不能出场,火箭落败的机会很大,但昨天阿泰斯特完全取代了他的角色——在关键时刻贡献关键分。

  阿泰甚至还在第四节替姚明出了口气,当时姚明上篮时被霍华德恶意肘击,两人正要发生争执时,阿泰火速冲过来推了霍华德一把,一副要爆发的架势,但他马上被基德等人拉开。或许是忌惮于阿泰斯特臭名昭著的“前科”,裁判马上给了他一个技术犯规,阿泰向裁判争辩,姚明也上前求情:“他只是想把我们分开!”但裁判维持原判。

  阿泰斯特赛后表示自己很理智:“其实我没有冲动,也没有和裁判吵架,只是有人给了姚明一肘子,我必须得做出反应,我没有理由不出手。”姚明十分感激阿泰:“他非常爱护自己的队友,在季前赛里他就这么干过,他经常牺牲自己来保护队友。”

  既能贡献得分,也能维护队友,还不去争老大,阿德尔曼已经尝到了有阿泰的好处:“可以说,整场比赛他都棒极了!”

  姚明戏称2010退役

  新华社华盛顿专电 NBA昨天宣布了2010年全明星赛将在达拉斯职业橄榄球队牛仔队球馆举行。得此消息后,已连续六年入选西部明星队首发中锋的姚明表示,篮球赛在橄榄球馆举行听来有些不敢相信。他甚至开玩笑地说,那时他已退役了。

  姚明在得知此消息后第一反应是不太相信。“在橄榄球场?”姚明把声音升高八度说,“你肯定吗?在橄榄球场?那感觉太远了,会像在室外打比赛。”

  不过,姚明回忆说,他生涯中曾有过一次在橄榄球场打比赛的经历。那是2002年在印第安纳波利斯代表中国队参加世界锦标赛。

  “这个主意不赖,”接着他又展示了自己幽默的一面,说:“我届时已退役了,所以我不会担心此事。”

  牛仔队新赛馆拥有逾10万个座位,届时将在该体育馆中央搭起一个篮球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