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08中越(东兴-芒街)国际商贸·旅游博览会开幕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11月02日06:41   广西日报

  本报东兴讯 (记者/林涌泉 黄兴忠 黄宏远)11月1日上午,2008中越(东兴-芒街)国际商贸·旅游博览会在东兴市东盟国际商业中心开幕。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新文、自治区副主席陈武、自治区政协副主席梁春禄、越南广宁省副主席汝氏红莲以及越南工商部、越南驻中国大使馆、越南广宁省政府和中国商务部亚洲司、中国海关总署加贸司、自治区商务厅、自治区驻京办、防城港市委市政府、东兴市委、市政府、越南芒街市委、市政府等有关单位负责人出席了开幕式。

  本届博览会由中国广西商务厅和防城港市政府共同主办、东兴市政府和越南广宁省芒街市人民委员会共同承办的。本届博览会的宗旨是:贯彻落实中越两国确立的“长期稳定、面向未来、睦邻友好、全面合作”十六字方针,以国务院批准实施《广西北部湾经济区发展规划》为契机,为中越企业构建“展示、交易、交流、合作”的平台,推动中越双方交流与合作,促进中越边境商贸旅游经济健康发展。

  据主办方有关负责人介绍,自1994年以来,防城港市连续成功举办了10届中越边境商品交易会,在开展对越经济合作和科技文化交流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2006年4月15日,中国广西东兴市与越南广宁省芒街市在越南河内签署合作备忘录,决定每年轮流在中国广西东兴市和越南广宁省芒街市共同举办商贸旅游博览会。博览会是原中越边境商品交易会的延伸,但博览会的内涵更广、地域更宽。2006、2007年已分别在中国东兴市、越南芒街市成功举办了第一届和第二届,今年是第三届。

  本届博览会展馆分上下两层,13个展区。其中,广西北部湾经济区“4+2”(南宁、北海、钦州、防城港、玉林、崇左)魅力城市展区成为本届国际商贸·旅游博览会的一大亮点。该展馆一楼主要设置汽车展区及红木产品展区,二楼分为“4+2”魅力城市展区、越南展区及机电产品、五金家电、工艺品、建材、日用品、旅游品、纺织品等展区。其中广西北部湾经济区“4+2”魅力城市展区不设具体展位,其他展区共设标准展位378个,中外参展企业近400家。

  当天下午,博览会举行的项目推介会暨项目签约仪式共签约了17个项目、3个贸易合同,涉及物流、农业、交通、教育等领域,总签约额达36.8亿元。

  当天晚上,东兴市文化广场花团锦簇、灯火璀璨,处处洋溢着一派浓浓的喜庆气氛。2008中越(东兴-芒街)国际商贸·旅游博览会开幕式晚会在这里绽放异彩。

  晚会在热情洋溢的大型舞蹈《东兴欢迎你》中拉开序幕,舞蹈充分展现了东兴这个边境城市的开放与包容,也舞出了东兴人民的热情与豁达;由越南芒街市选送的群舞《越南的风采》、男女声对唱《黎明的城市——芒街》让现场观众领略了神秘迷人的异国风情,热烈的掌声此起彼伏;主题歌舞《风生水起北部湾》、《踏歌起舞》则展现了勤劳的东兴人民大力推进经济强市、建设和谐东兴的豪情,以及对和谐幸福生活的美好向往,把晚会推向了高潮。

  是日,中越双方还联合举行了中越高尔夫球邀请赛和中越青年界河联欢活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