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柳州要着力打造全区职业教育示范市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11月02日06:41   广西日报

  本报柳州讯(记者/谌贻照)10月31日,自治区副主席、自治区职业教育攻坚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李康率领自治区政府办公厅、教育厅、发改委、经委、财政厅、国土厅、劳动保障厅等部门负责人,到柳州市检查《自治区党委 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全面实施职业教育攻坚的决定》贯彻落实情况,了解职业教育攻坚三年计划实施的进度和完成任务情况。

  李康一行对柳州一职校、广西机械高级技工学校、柳州职业技术学院和柳州职教园区进行实地考察调研,分别与部分企业代表、职业院校校长、市、县政府领导和有关部门负责人召开座谈会,详细了解市、县职业学校攻坚进展情况,征求企业对职业教育的相关意见和建议,就如期完成职教攻坚任务需解决的土地、资金、资源整合、体制机制创新等系列问题与大家讨论,并听取了柳州市委、市政府关于发展职业教育的情况汇报。

  李康认为,柳州市委、市政府把实施职业教育攻坚作为利民之策、二次创业之本,采取扎实有效的措施,较好地完成了职教攻坚三年计划的2008年度目标任务,并对本市职业教育的长远发展有了规划,出台了一系列措施。政府、职业院校、企业对于打好职业教育攻坚战充满信心,敢于和善于改革创新。柳州市职业教育在服务地方经济建设,促进就业方面作出了较大成绩,创造了很好的经验,值得推广。

  李康指出,柳州市有深厚的工业基础,基本构建起覆盖城乡职业教育体系。目前,柳州市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为实现“经济升级、城市转型”进行二次创业。在职业教育发展方面,规划五年内将柳州打造成为中国西南职业教育大市,职业教育整体水平和综合实力达到全国先进水平。柳州市有必要也有能力在全区率先完成职业教育三年攻坚计划,成为全区职业教育示范市,在推进经济社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上迈出新步伐。

  李康强调,实施职教攻坚是自治区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和十七届三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落实科学发展三年计划的具体行动。各级政府和各部门要把职教攻坚作为改善民生、服务经济的大事来抓,创新发展理念、转变发展方式,破解攻坚进程中遇到土地供应、资金瓶颈、体制机制束缚等难题,抓紧做好重大项目策划,争取政策和资金支持,拓展职业教育发展的新空间。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