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第六届全国农民运动会闭幕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11月02日06:41   广西日报

  新华社泉州11月1日电 (记者/胡苏 黄杰)自创办以来规模最大的一届农民体育盛会——第六届全国农民运动会1日在福建泉州圆满落幕。

  本届农运会是在深入贯彻党的十七届三中全会精神、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中央高度关注“三农”问题、统筹城乡发展的背景下,继北京奥运会、残奥会成功举办后,中国第一场大型综合体育盛会。

  第六届农运会是农运会创办以来规模最大、参赛人数最多的一届,来自全国的3000多名运动员参加了比赛。

  本届农运会设有田径、游泳、中国式摔跤、风筝、钓鱼、龙舟、健身秧歌、舞龙舞狮、毽球花毽、自行车载重、民兵军事三项等15个大项、180多个小项,共决出200多枚金牌和一等奖。

  运动会期间,农民体育健儿遵循“拼搏、创新、和谐、小康”的赛会宗旨,顽强拼搏,奋勇争先,比出了优异成绩,赛出了时代风格,展示了实施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以来中国农民的崭新精神风貌。

  当晚举行了本届农运会闭幕式。闭幕式上,农运会会旗转交到下届农运会主办城市代表手中。第七届全国农民运动会将于2012年在河南省南阳市举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