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32年后不要平局要3分”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11月02日07:37   城市快报

  对于广州越秀山体育场,康师傅队中不少球员都相当陌生,不过对于主帅左树声来说,这座体育场有着特别的意义。“我进入天津队第一场公开比赛就是在这座体育场踢的,当时我们和广东队打平了。现在,我希望队员们放下包袱,争取在这儿战胜对手。”

  在中国足球的历史上,越秀山体育场曾经举办过很多场重要的比赛,不过随着近些年广东足球的沉沦,这座体育场几乎从中国足球的版图上消失了。天津队不少队员都是首次来到这座体育场,无论是场地还是体育场的设施都让他们感到有些新鲜。

  当问及左树声是否还记得这座体育场时,他微笑着表示:“我代表天津队踢的第一场公开比赛就是在这里,我记得好像是1976年的事情,这么多年了,我一直没有忘记这里。”左树声还记得,当时的那场比赛结果是平局,不过他并不希望今天和广州队的比赛也是这样的结果。“我们当然是全力争胜,这是全队一致努力的方向。”

  尽管要全力争胜,但左树声提醒队员们,千万不要小瞧广州队的实力。“他们最近成绩虽然不好,不过无论在整体还是人员配备上都相当有特点,绝对不能忽视他们,否则很容易吃亏的。”

  由于京津两队目前争夺亚冠的局面相当白热化,因此这场比赛对于左树声和麾下的弟子们来说必须取胜。“我不希望球员们背上包袱,越到收官阶段,越不要束缚自己的发挥。”左树声强调,“上轮比赛我们轮空,有利的地方在于可以恢复体力,不好的地方也是显而易见的,那就是打乱了我们比赛的节奏。”左树声坦言,要想获胜就必须摆正心态,“只有将困难摆在前面,我们想得越细,比赛中才能有充分取胜的可能。”

  本组撰文 特派记者申炜

  摄影 特约记者谢力强(快报广州电)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