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越红参加日本女排联赛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11月02日10:17   南海网-海南日报
张越红参加日本女排联赛

  本报讯32岁的中国女排老将张越红(见左图,新华社发)9月加盟了日本女排的冠军队东丽队。11月1日日本V联赛开幕,在首场比赛中,东丽队以3:0战胜了前年的冠军NEC红色火箭队,获得首胜。中国球员张越红表现不错。

  日本V联赛是跨年联赛,虽然东丽队是上届比赛的冠军,但是该队实力由于人员变化,出现了很大的下滑。日本国家队的队员荒木绘里香离队,队长向井退役,二传富田也离开了,再加上离开的外援,整个球队的首发一下子就少了4人。

  该队的领队菅野幸一郎通过关系找到了已经在辽宁队兼任助理教练的张越红,并邀请她前往日本打球。

  菅野幸一郎在接受采访的时候专门谈到了为什么会引进张越红,他说:“日本球员的平均年龄只有22岁,是年轻的球队,就是队长芝田也在成长阶段。张越红在辽宁队已经兼任教练,她的经验对这些年轻人的成长肯定有非常大的帮助,在比赛中可以给他们更多的支持,并会让东丽队的年轻队员,从她的身上学到更多新的技术。”

  抵达日本不到一个月的情况下,张越红和东丽队的磨合时间很短,特别是该队的二传也是新人。为了尽快磨合,东丽队在赛前安排到韩国进行了一周的强化集训。

  今天的比赛对手NEC队拥有一名巴西外援弗菲尼亚,她曾经在前年的日本联赛中打过一年球,并帮助久光制药队获得了当年的联赛冠军,入选最佳6人阵容。她上赛季加盟意大利联赛,打了一个赛季后,今年又重归日本联赛,加盟了NEC队。

  不过,张越红所在的东丽弓箭队在今天的比赛中一直压制了NEC红色火箭,没有给对手任何的机会。

  赛后日本V联赛发表的数据显示,东丽队全场75分中有49分是主动扣球得到的,显示了球队的强大进攻能力。

  在加盟东丽队后,日本排球界曾经怀疑张越红的年龄以及她的个人力量不如离开的巴西外援,但是通过首场比赛的胜利,这种担心已经被一扫而空了。(小丁)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