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青上演半场疯狂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11月02日13:50   新闻晚报
国青上演半场疯狂

  

  中国青年队队员在比赛结束后向观众致意 新华社发

  □记者 徐明

  晚报讯 北京时间今天凌晨,刘春明率领的中国国青队在沙特进行的亚青赛首场比赛中,以6比0大胜塔吉克斯坦队,爆出本届赛事的最大冷门。

  国青这场比赛赢得十分怪异,六粒进球全部出现在上半场,而后45分钟内,国青竟然颗粒无收。帮助国青收获首粒进球的是昔日中超最年轻射手周燎:第19分钟,周燎的攻门迫使对手送出乌龙球,中国队就此打开局面。此后的比赛,周燎延续神勇状态,竟然梅开二度,使国青在开场20分钟的时间内,以3比0领先对手。

  连续丢球后,塔吉克斯坦有些慌神,国青队则继续保持进球态势。从27分钟开始,国青的张远、曹赟定与朴成相继取得入球,上半场结束时,中国队已经有6球进账。与此同时,由于比分落后,情绪急躁,塔吉克斯坦队长卡米里在争抢中对中国队员有蹬踹动作,被裁判红牌罚下。

  尽管塔吉克斯坦队少一人应战,但是,中国队在下半场竟然颗粒无收,6比0的比分保持到终场。赛后,对于球队上下半场截然不同的表现,主教练刘春明解释说:“上半场球队取得了比较大的领先优势,下半场队员们的体能有所下降,整体表现有所松懈,进攻的速度也没有那么快,这是下半场没能取得进球的主要原因。 ”

  值得一提的是,这场比赛创造了本届亚青小组赛首轮的最悬殊比分。国青队小组赛的另外两个对手分别是朝鲜和黎巴嫩,刘春明表示,“这场大胜对中国队小组出线肯定会起到积极的作用。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