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陕西惨败 誓查假球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11月02日13:50   新闻晚报
陕西惨败 誓查假球

  

  陕西队主帅成耀东在赛后发布会上掩面而泣

  □晚报记者 陈海翔报道

  2003年,在申花与上海国际(现陕西中新)的一场德比战中,前者4∶1大胜,但赛后国际中后卫小李明被俱乐部怀疑踢了假球,紧接着被打入“冷宫”。结果,在那一年的争冠长跑中,申花凭借这场比赛的胜利拿到了冠军!

  历史总有惊人的相似。昨天,申花在客场又一次遭遇当初的德比对手,比分仍然是4∶1。而在比赛结束之后,陕西队立即表态,大比分输球同样是因为球队中出现了“无间道”中的“内鬼”。

  成耀东拍案而起

  赛后与每一名队员握手是成耀东长久以来的习惯。但是昨天的比赛结束后,成耀东没有与任何一名队员握手,当时很多人就已经察觉到了情况的不正常。

  回到休息室里,成耀东看到了桌子上的香蕉,掰了一个开始若有所思的咀嚼,这时的成耀东还没有表露出任何“激动”的苗头。在吃完香蕉之后,他用双手梳理了自己的头发,并深深地叹了一口气。此时西安赛区组委会的工作人员叫成耀东前去开新闻发布会。一路上成耀东低着头,依然没有说一句话。

  来到新闻发布会大厅,成耀东的眼圈已经泛红,“这是一场非常奇怪的比赛,我仿佛一下子回到了5年前,我认为我有能力处理好目前球队的这个局势。 ”说到这里,成耀东开始用双手遮住自己已经流泪的脸,力图掩饰自己的面部表情,“感谢0∶4后依然在努力拼搏的球员,他们中的大多数都努力做到了全身心投入比赛。 ”说完这句话,有些哽咽的成耀东再次掩面而泣,大概短短3秒钟之后,他突然将双手重重地砸在了面前的桌子上,起身离席。

  回到基地,成耀东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的话再次印证了这场比赛有“内鬼”的结论,“今天太对不起球迷了,有这么多球迷来为我们加油助威,但是我们球场上的表现和最后的结果都让陕西球迷失望。我代表球队和俱乐部对陕西球迷表示歉意。 ”当记者问成耀东大比分输球问题到底出在哪里时,后者回答:“这要通过观看录像之后再来好好总结,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我们不会回避问题,陕西是一支非常稳定的球队,我们排名第三就说明了自己的实力,如果一切正常,我们怎么可能输成这样? ”

  怀疑对象已锁定

  半场比赛结束时,陕西队0∶1落后,回到休息室之后,成耀东在坚信球队一定能够扳回比分的同时,已经注意到了可能出现的异常情况,他告诫某些队员“不要在场上太过分”。但是这并没有阻止球队大败的脚步,下半时球队连丢三球,在输掉了比赛的同时,也让陕西基本退出了今年联赛的冠军争夺。

  “我们可以输球,但绝对不允许球队以这样一种方式输球。 ”赛后,陕西俱乐部高层在与成耀东进行了沟通之后,立即表明了自己的态度,“这场惨败让俱乐部非常意外,如果真查出了球员有问题,那么我们将禁止他转会,也不让他上场比赛,他就等着告别足坛吧!你可以欺骗某些人一辈子,也可以欺骗所有人一阵子,但你不能欺骗所有人一辈子!我在这里要告诉某些人,你的行为是在犯罪,是在给陕西足球抹黑,是在给中国足球抹黑,你这是不要脸! ”

  随后,俱乐部立即要来了这场比赛的录像,教练组也在第一时间回到俱乐部观看录像,并初步有了怀疑对象,目前为止他们并未对外公布。一位俱乐部高层表示:“我们不会放过一个坏人,也不会冤枉一个好人,肯定会有一个说法。 ”

  对于俱乐部的行动,陕西队的很多队员都表示支持,“我们肯定支持俱乐部,没做亏心事不怕鬼敲门。场上的表现大家都看在眼里,谁有问题一查就知道。个别人就是害群之马,自己得到了好处可别危害了大家的前途。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