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京剧艺术继承创新学术研讨会召开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11月03日03:36   舜网-济南日报

  京剧艺术继承创新学术研讨会召开本报11月2日讯(记者 陈炜敏)第五届中国京剧艺术节京剧艺术继承创新学术研讨会今天在济南舜耕山庄开幕。此次研讨会由第五届中国京剧艺术节组委会举办,刘长瑜、曲润海、姚欣、戴英禄、王安奎、赵景勃等京剧界知名人士和第五届中国京剧艺术节参演剧目主创人员参加研讨会。

  本次研讨会围绕京剧艺术在新的历史时期,如何更好地继承与创新,特别是在纪念改革开放30周年和即将迎来建国60周年之际,京剧艺术在“三并举”剧目政策的指导下,如何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以及京剧艺术的传承发展等问题展开广泛讨论。

  中国戏曲学院原副院长、教授赵景勃认为应以科学审慎的态度对待京剧的创新。他指出,京剧的传承应该是保留精华,将那些粗糙的、不合理的东西进行改动,使老观众能接受,并能吸收新的观众群。国家京剧院艺术指导、中国京剧艺术基金会理事长刘长瑜结合学演《红灯记》的经历谈了京剧的继承和创新。她认为京剧特别善于吸收它所需要用的东西,学来以后都变成自己的,全是京剧味的。通过学演现代戏,对于京剧的程式,它的严格的规范,有了进一步学习和理解,反过来再演古装戏的时候,就更充实了。

  据悉,京剧艺术继承创新学术研讨会将持续到11月6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