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金融推动成为经济发展新引擎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11月03日06:47   西安新闻网-西安日报

  本报讯(通讯员 刘仲宁 何丹)今年以来,高陵县不断创新发展思路,推动金融业为区域经济发展服务,作为辖区金融主管机构的人行高陵支行也积极采取疏通银企交流渠道、开展企业银行小额贷款等措施,有力地推动了高陵区域经济快速发展,形成了金融业和地方经济共赢共发展的良好局面。

  为进一步推动地方经济的快速发展,年初,在高陵县政府的配合支持下,人行高陵支行成立专门的调研小组,开展了为期两个月的调研,就泾河工业园区的发展现状和入区企业的经营发展情况向各金融机构进行了说明,提出了支持园区企业发展的工作方向和思路,制定了具体的工作目标,要求各金融机构根据自身的实际情况,制定相应的工作措施。还汇编了《高陵县金融服务手册》,使政府各部门、企事业单位及居民个人加强了对金融政策、金融业务操作程序的了解,方便了社会各界特别是园区企业的投融资活动。

  为了促进金融机构和园区企业的交流沟通,人行高陵支行牵头高陵县发改委、园区管委会、各金融机构和园区50家重点企业,开展了项目对接、服务对话、贷款签约等形式的交流活动。召开了“银企交流暨商业银行产品推介会”,促成贷款合同3笔,金额1000余万元;组织各金融机构的负责人深入园区企业调研参观,听取企业对金融服务和融资需求的建议意见;还邀请有关专家对园区50余家企业管理人员进行内部财务管理和投融资管理培训,通过对中小企业的融资辅导,强化了企业诚信经营和规范管理的理念,逐步形成了有利于银企双赢的经济金融环境。并大力推动辖内金融机构的产品和服务创新,其中以高陵建行为试点开展的“小企业额度抵押贷款”,通过“一次抵押,循环使用”的贷款方式,促进了小企业信贷业务的快速发展。据统计,2008年上半年,高陵县各金融机构共向园区企业投放信贷额2亿多元;办理票据贴现20余笔,金额5800余万元,实现了西安泾河工业园区企业票据融资的新突破。园区各金融机构存款余额达20多亿元,中间业务收入达700余万元。在金融政策的支持下,高陵工业蓬勃发展,目前,泾河工业园累计引进企业298家,合同投资额330亿元,其中投资过亿元项目67个,投产企业200多家。截至9月底,高陵县地方财政预算收入完成2.32亿元,其中仅泾河工业园贡献1.48亿元,占全县财政收入的64%。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