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算好账才有说服力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11月03日06:47   西安新闻网-西安日报

  常言说得好,吃不穷,穷不穷,筹算不到总受穷。说的是工作也好,居家过日子也好,需经常地筹算,怎么做划得来,怎么做划不来心里得有个数,不能打烂仗。

  今年我市周至县的有关部门在这方面就做了件非常好的事。他们帮农民一算“经济账”二算“效益账”三算“环保账”,算来算去,算得农民心里敞亮心服口服。正因为这样,今年周至县九成以上的玉米秸秆都“粉身碎骨”地还了田,既帮农民解决了处理秸秆的难题,增加了农民收益,减少了农民的支出,又保护了环境,往年浓烟四起的现象再也看不到了。

  农民最讲实际,他们最相信的一是示范,只要你做得好,他就会照着去做。二是算账,只要你给他算清了账,他觉得确实好,就会主动地去做。如果各区县领导都能像周至县那样帮农民算好账,做好示范,许多难题也就迎刃而解了,“政绩”也就显现了。不信您试试。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