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成耀东开诚布公谈溃败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11月03日06:47   西安新闻网-西安日报
成耀东开诚布公谈溃败

  

  浐灞主帅成耀东记者 王晓林 摄

  ■记者 靳鹏

  陕沪之战,浐灞队在主场以1∶4的比分惨败于申花队,赛后,浐灞主帅成耀东发表了“比赛很奇怪”的言论。一时间,关于这场比赛的种种说法和猜测“满天飞”,昨天,浐灞俱乐部召集陕、沪两地媒体记者召开了新闻发布会,俱乐部总经理兼球队主帅成耀东表明了自己的态度。

  澄清我的话没那么“复杂”

  陕沪之战的中场哨音响起后,情绪有些激动的成耀东只在赛后发布会上说了四句话便离席而去,而他的这四句话也引起了外界对其“深意”的种种揣测,对此,东东坦言:“其实,我的话没那么复杂。我说这是一场奇怪的比赛,因为从场面上来看,我们队表现还可以,但却出现了我带队六年来在主场最悬殊的比分、最惨痛的失利,这难道不奇怪吗?1∶4的比分让我想起了2003年与申花队的那场比赛,那时,我们两队也和今年一样在为争冠而战,而我们最终也输了个1∶4,这样的比分的确很巧合。我还感谢了球队在0∶4落后时大部分在场上努力拼搏的球员,因为确实有个别球员的表现和状态都不好,心态发生了变化,如果大部分球员都表现正常的话,我们怎么会大比分输球?最后,我还说到了我们能控制住目前的局面,大家都清楚,我们队处在争冠集团中,形势比较微妙,所以,我们一定要控制好局面,争取不再出现陕沪之战这样的溃败,争取打好后面的比赛。”

  接着,成耀东又表示:“网上的一些消息我也看了,有人说我在控制比赛,有人说我在逃避责任,我想这是大家想得太复杂了,为什么大家都要顺着同一个(负面的)思路去考虑问题?做为一名中国的足球教练,我感到很无奈。如果在一场国外的联赛中出现这样的比分,大家会认定是‘假球’吗?现在中国足球大环境不好,正需要包括教练、球员、媒体和球迷在内的所有人共同去努力,我迫切地希望我们的足球环境能早日好起来!”顿了一下,东东接着说道:“当然,这次浐灞队以1∶4这样不正常的比分溃败,我觉得非常对不起广大球迷,主要责任在我,无论在技战术方面还是球队的管理方面,我都应负主要责任。”

  解释三次换人都有原因

  与刚输球后相比,经过一番自我调整后的成耀东昨天已基本恢复了以往的镇定和从容,这一次,他没有再拒绝记者们的提问。

  “成指导,能否请您透露一下陕沪之战中浐灞队的三次换人,您都是出于怎样的目的和考虑?”对于记者的提问,东东解释道:“第一次换人,是由于后卫忻峰在与申花队的杜威在争抢中受伤倒地了,当时我觉得他可能无法坚持比赛了,得到队医的确认后,我只能临时决定用前锋姜晨换下忻峰,因为我们当时已经落后了,应该加强进攻。第二次换人,我用小万换下了李毅,前面几场比赛我们也做过这样的换人,主要是希望利用小万的头球优势加强前场的冲击力。随后,我又用叶张根换下了赵作峻,叶张根伤势恢复得不错,可他本赛季一直没有机会上场比赛,再加上当时想调整一下后防,中后卫肯定不能换,所以就用叶张根换下了刚刚在右路出现了失误的右后卫赵作峻。”

  提起赵作峻,有记者问道:“有人说浐灞会‘封杀’赵作峻,真的会这样吗?”东东答道:“小赵是我一手培养起来的球员,平时我们之间的交流也比较多,本赛季,他从中后卫改打边后卫,今年他总体的表现有进步,但奥运会之后状态有些起伏,这也很正常,谈不上什么‘封杀’,去年在我们队打主力的郑涛今年不是就常常打替补吗?”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